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民声追访丨楼内消防通道被占 谁来保证居民安全?

2019-12-04 15:33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丁淑华)12月2日,辽宁沈阳居民楼大火,只因离楼体最近的消防通道被车辆堵塞,火情未能得到及时地控制,仅6分钟火苗就窜到了楼顶。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反应,自家楼道里各种杂物随意摆放,楼梯上卫生用具、儿童玩具、鞋帽衣服……堆在一起。楼下的消防通道被占,消防人员无法及时控制火情,那么楼道被堵住,万一着火,谁又能保证居民的安全?

跟帖评论:一点火星掉进去 后果不敢想

安全问题一直网友热议的话题,帖子发出后网友跟帖评论达78条。

网友@QDies对脏乱差的楼道表示震惊:这样的楼道就怕烟头,天干物燥,真是不敢想。

网友@wx_雅悦vC2wes分析产生这种情况的原因:老小区,房子面积不大,老人住的多,所以东西全放外面了。

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网友@菠萝与柚子评论的愤慨:真服了!这是要上楼道里过日子啊?多占那点地方能怎样,碰上这样的无良邻居也是糟心。

青青岛小编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到阜新路街道办事处。

街道:与城管联动加强楼道管理

据了解,鞍山路派出所2019年8月份给祥泰家园物业下达过责令整改通知书,并召集物业专门对消防通道占压问题进行督促整改。祥泰物业公司对此张贴了清理通知,但业户对物业清理工作不配合。

阜新路街道负责人表示,接到青青岛网友爆料后,阜新路街道应急办、鞍山路派出所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2、4、6号楼4单元楼道乱堆乱放现象比较严重。

下一步,阜新路街道、鞍山路派出所将再次张贴整改通知,限期业户责令整改,对不整改的业户进行强制清理。街道也将加强与城管联动,加强楼道管理。

阜新路街道呼吁居民,从自我做起,共同营造舒心的生活环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