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咖云集 2019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开幕

2019-12-09 13:39 作者:刘倩倩 宁冠宇 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19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开幕。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刘倩倩 宁冠宇 韩彤彤)12月9日,以“智创未来,信通青岛”为主题的2019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智能产业对接会在青岛开幕。本届论坛由青岛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青岛市信息化促进会主办,青岛市互联网工业创新发展中心、青岛市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承办。现场5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智慧城市相关的产业发展、便捷支付、人工智能、信息资源开发与信息安全等方向开展深度研讨及案例分享,共谋互联网时代的城市融合创新发展之道。

>>>>直播丨“智创未来 信通青岛”2019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盛大开启

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揭牌。

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揭牌 爱城市网(青岛)上线

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已经连续举办三年,论坛的平台聚合效应正逐步放大,一大批智慧城市项目落地开花,硕果累累。

今天上午的签约仪式上,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约共建智慧交通综合出行平台,青岛国信城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签约,由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前海九慧金服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的中小企业征信平台项目也在今天进行签约,此外,浪潮集团和市北区政府的爱城市网项目签约落地,并于今天正式上线。

为加快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促进5G、物联网、人工智能(AI)等新兴技术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推进工业互联网产学研用协同进步,在青岛市工信局的指导下,中国电科22所天博电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工信部电子一所青岛赛昇、海尔集团、澳柯玛控股集团、青岛双星集团等多家工业、信息通信业、互联网领域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现场,联盟正式揭牌,推动青岛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具有5G+AIOT特色的工业互联网强市。

签约仪式。

揭晓2019青岛智慧城市百佳典型案例 下午将颁奖

近年来,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向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转变,形成了信息技术进步、应用创新、产业发展融合驱动螺旋上升的良好局面。

2019年10月起,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2019智慧城市典型案例评选活动,活动收集177家单位提交的228个智慧城市案例,经过网上投票、媒体评测、专家评审,评选出2019青岛智慧城市百佳典型案例98个,下午将依次颁奖。此外,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高新区等荣获优秀组织奖。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多位智慧城市领域专家发表主旨演讲。上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苏才江畅谈“智慧中国的崛起”,中电科集团第二十二研究所所长吴健以“数通智慧赋能城市”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中国信通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所长徐志发分享“区块链赋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邓友成和与会嘉宾共同探讨“构建新型智慧城市生态助推高质量发展”,浪潮集团有限公司智慧城市生态合作部总经理冯丽娜围绕“智慧城市运营赋能数字经济”展开交流。

下午的论坛中,我们还将欣赏到瑞源集团文达通科技等带来的智慧城市案例分享,敬请期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青岛新闻网记者带来的现场直播。>>>>直播丨“智创未来 信通青岛”2019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盛大开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