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李沧打造区办实事筛选共商机制实事项目百姓说了算

2019-12-09 15:46 来源:齐鲁网
分享到:

齐鲁网·闪电新闻青岛12月9日讯 今年,青岛市李沧区继续组织开展区办实事居民意见建议征集活动。活动自9月底开始,历时一个月,通过线下宣传发动、线上平台征集的形式,广泛征求辖区居民对区办实事的意见建议,得到了居民的充分支持和积极响应,累计吸引居民参与51399人次,征集意见建议18512条。


在此基础上,12月7日,李沧区组织召开2020年区办实事筛选共商会议,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132名居民代表,围绕群众关心的居住环境改善、便捷交通出行、优质教育资源等12个专题,召开了12场专题会议。李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部门负责人,与居民代表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听取大家对2020年区办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解惑答疑,共商共定实事意见。期间,居民代表畅所欲言,共提出有效意见建议200余条,区相关部门积极回应,有的现场予以解答办理,有的将吸纳体现到下步实事项目中。


12月8日,青岛市李沧区再次组织15场区办实事筛选共商专题会,邀请居民代表参加,听取意见建议,纳入到各实事责任部门提报的区办实事项目中,并进一步明确标准、条件,采取公开评议等形式,对所提的实事项目进行打分评优,确保实事项目让群众来评、由群众来议,切实把辖区居民反映最强烈,最急最盼最关注的项目优先纳入到区办实事中,真正做到群众所呼,我有所应。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