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二条海底隧道预计明年开工 地铁1号线等通车时间也定了

2019-12-10 06:2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爱去台东的小伙伴有福啦

目前,青岛地铁2号线西段

已通过初期运营前的安全评估,

开通在即!

被称为“休闲娱乐”专线的地铁2号线,

不仅串联起

李村、崂山、香港中路、台东、辽宁路

五大商圈,

沿线还有众多景点和文娱场馆,

原先乘坐公交车

从台东到石老人要1个多小时,

地铁开通后仅30多分钟!

想想就觉得很爽有木有!

除了地铁2号线西段

青岛地铁其他线路、

第二海底隧道、铁路……

也传来新消息!

地铁2号线延长段开工

向西预留过海条件

2号线西段开通在即,2号线延长段也正式开工。项目长约3.8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设轮渡站、小港站、国际邮轮港站3座车站,连接大港、小港、团岛等重要功能区,与2号线一期工程连通,向西预留过海条件。该工程将有效解决西部老城区沿线交通需求,使其接入快速公共交通走廊,更好地支持大港区域转型改造和开发,助力邮轮母港开发和建设。

此外,地铁1、4、8号线按计划推进。按照计划,12月上旬位于西海岸新区的6号线一期工程将开工建设。

届时,我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项目将全部开工建设。

地铁1号线:2020年底前全线通车,实现青岛北岸城区、东岸城区和西岸城区的快速通勤。

地铁4号线:2022年通车,形成贯穿市区中部的东西向骨干线路,与8条线路换乘,设12座换乘站,覆盖众多人口密集区和客流集散点。

地铁8号线:2020年下半年实现北段(青岛北站至胶州北站)通车,2021年底前全线通车,实现中心城区与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快速通勤。

地铁6号线:一期以建设国家级示范线为标准抓好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征迁、管迁、绿迁、调流等施工准备工作。

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11月30日,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新机场周边路网结构进一步完善。待胶东国际机场转场运营后,将成为机场公路集疏运网络中的骨干快速通道,有效提升胶东国际机场服务水平。

新机场高速连接线(双埠夏庄段)工程落地实施。该工程西起女姑口大桥,东至青银高速,全线以高架为主,全长约9.8公里。项目于今年三季度末全面启动建设,并力争2020年底实现主线通车,届时将成为连接青银、青新、青兰三条高速公路的核心中枢。

胶东国际机场全天候保障通道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李王路拓宽及春阳路西延段工程全线沥青摊铺也已完成。国道204(胶州城阳界至省道219段)、双元路(正阳路以北段)拓宽改造工程均已完成工程量的95%,将于年内建成通车,为机场转场创造条件。

第二条海底隧道

预计明年启动工程建设

据青岛市规划院研究分析,预计到2025年,青岛东岸城区和西海岸新区之间已贯通的3条主要道路(包括胶州湾海底隧道、胶州湾大桥和环胶州湾高速)将基本实现饱和,因此第二条海底隧道项目的提前谋划举足轻重。经过前期多年的研究论证,目前项目方案已经基本成熟,预计明年启动工程建设。

据此前消息,青岛第二条海底隧道线路规划从西海岸新区淮河东路沿着刘公岛路下穿胶州湾,在海泊河入海口附近登陆,接入环湾大道、新冠高架路。

这些主干道要打通

截至目前,已有渤海路匝道、和阳路、银川东路、中崂路等34条道路打通并实现主线通车,年内还将有多条未贯通道路完成建设。明年开工建设约400米长的株洲路(海尔路至张村河段)及其上桥匝道,项目建成后,西起劲松三路、东至滨海大道、全长约7.2公里的株洲路将实现全线贯通,成为浮山后片区又一条东西向城市主干道,为市民通行提供便利。

胶州湾大桥

李村河互通立交即将开建

今年10月,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项目建设工作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年底前开建,施工总工期2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胶州湾大桥李村河立交互通功能,实现大桥青岛端连接线和环湾路的互联互通,提升区域交通便利性和路网连通性,缓解区域道路交通压力,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据测算,在正常路况下,从李村河互通立交A、B、F匝道通行与绕行地面道路相比,行车路线更顺畅、沿途无红绿灯,初步估计单向可节约时间5-12分钟。

潍莱高铁明年年底开通

12月7日,在潍莱高铁莱西特大桥施工现场,随着一列铺轨机车将两条500米长钢轨稳稳地推送到位,潍莱高铁正式进入铺轨施工阶段,预计明年5月底全线铺轨完成,明年年底具备开通条件。届时,将结束平度市不通高铁的历史,平度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仅需2个半小时,通过青荣城际铁路进入青岛北站仅需43分钟,推动平度与青岛的交通联系更为紧密便捷。

未来你我的出行将更加便捷

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