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第三批李沧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今日揭牌

2019-12-10 19:14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李沧区教体局在青岛·海底隧道博物馆举行了第三批李沧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活动现场,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文正校区的学生代表向第三批李沧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发邀请。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青岛海底隧道博物馆、青岛·中国院子、青岛海丽应急安全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青岛东方影都融创影视产业园、青岛百果山森林公园、青岛齐长城百果园研学基地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青岛·海底隧道博物馆作为此次研学实践基地代表表示,欢迎李沧学子进行研学并一定会做好一切保障工作,让学生们有所收获。随后,李沧区教育和体育局相关领导、校长、家长、学生代表与第三批李沧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进行签约与揭牌,区教体局副局长林超讲话。揭牌仪式后,学生代表及嘉宾参观了青岛海底隧道博物馆。

今天的揭牌仪式,标志着李沧区着力将“海洋10+”研学打造成具有地域性特色示范引领的标志性成果又增加了新的有力的资源支持。李沧教育致力把更多的教育形式互相融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海洋强国战略思想和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青岛市教育局《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海洋教育示范城特色市的实施方案》的要求,重点落实山东海洋强省建设和青岛“海洋攻势”工作部署,助力李沧全面提升青岛海洋教育成效。

李沧区教体局以统筹协调、整合资源为突破口,因地制宜的将李沧辖区内的青岛世博园、青岛国际院士港等16处具有影响力企事业单位设立为第一批、第二批李沧区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顺利启动了李沧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程。快乐智慧的李沧学子配上最强大脑,开展走进国际院士港“一校一院士,牵手伴成长”活动,感受院士们的创新精神;走进中国海军潜艇学院开展海洋国防教育;走进世园会开展户外拓展生存教育,锻炼了意志品质、生存能力也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多姿多彩的研学实践活动助力李沧学生成长,为李沧多彩教育增添了浓厚的色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