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随机抽查!漱玉平民大药房、海王星辰被责令整改

2019-12-11 04:10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2019年12月10日,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相关单位,对全市部分药品零售药店进行了一次随机检查,这即是对自2019年11月5月以来,全市开展药品零售环节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的一次验收检查。此次检查邀请了部分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共同参与,是对我市药品零售市场整治成果的大检验。

下午检查了青岛漱玉平民大药房有限公司第二十一分店和海王星辰健康药房敦化路一店,检查中发现药店整体规范有序,但还存在工作人员标牌项目不全、含麻黄碱药品销售专册登记不规范、个别店非处方药品区域未设标示牌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指出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根据省纪委、监委、省药监局的要求和全市整治工作的总体部署,自2019年5月至2019年11月,在全市开展了零售环节损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这次整治,是以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为指导,以3.15”晚会、“问政山东”和青岛日报等媒体曝光问题为切入点,聚焦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挂证”、非法渠道购药等12类问题,按照“四个一律”要求,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解决当前药品零售环节的难点堵点问题,规范药品市场秩序,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专项整治工作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共警告药店280多家,限期整改890多家,收回GSP证书41家,撤销20家,立案查处190多起,移交公安2起,罚款70多万元。

通过今天的随机现场检查来看,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挂证”、非法渠道购药等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