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实验初中58中成立教育集团 李沧崂山将建分校

2019-12-13 09:49 作者:于泓 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3日讯(记者 于泓 丁淑华 实习记者 郭怡希)12月13日上午9:30,青岛五十八中教育集团、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揭牌仪式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举行。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孙立杰,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刘鹏照,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李岷,青岛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秦新、青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处长项以及相关区市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青岛新闻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青岛58中高新区校区将于2021年开始招生;新揭牌的58中教育集团将与崂山教体局联手,打造一所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 

据了解,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是由青岛高新区管委与青岛市教育局在红岛经济区合作新建的公办普通高中。规划在双积路以北、火炬路以南、鲁商蓝岸新城西侧地块建设,占地面积约140亩,办学规模为48个教学班。学校投入使用后,招生工作将纳入青岛市年度招生计划,面向市内四区以及红岛经济区招生。

青岛实验初中教育集团将与李沧区联手打造一所新分校,青岛实验初中李沧分校初步规划为54个班的编制,20219月招生。学校将全力以赴办好李沧分校,打造家门口的优质学校,成为一座特色鲜明的教育地标。

师资方面,将由本校抽调学科骨干教师、李沧区教体局引进骨干教师、区域内招聘年轻教师组成,构建校内名师、集团名师、区域名师教师体系,尊重差异化、个性化发展。运用好信息技术手段,建立网络课堂连线机制,借助现代化社设备,大力推进网络同步课堂、在集团各校之间搭建平台进行集体备课、学科研讨、直播等活动。促进集团各校之间资源整合,资源共享发展。

青岛市教育局刘鹏照局长表示,2020 年青岛市集团化办学将有序地展开,青岛教育高质量发展,首先要扩优提质,集团化办学是青岛教育的重要举措。青岛明年还将打造礼贤教育集团、实验高中教育集团以及青岛一中教育集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