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九中120周年校庆倒计时 将建礼贤教育集团

2019-09-19 16:41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于泓)9月19日上午,青岛九中119周年校庆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在青岛九中多功能厅举行。现场成立了青岛九中校友会,青岛九中校友杜小悌任首届校友会会长。青岛九中校长马志平与新任校友会会长共同为青岛九中120周年校庆倒计时揭牌。

马志平校长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谈到,明年青岛九中将迎来120岁的生日,届时以九中为主导的“礼贤教育集团”有望正式挂牌,未来该集团将吸收包括青岛37中在内两到三所优质学校,为青岛教育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据了解,青岛九中于1900年由德国汉学家“卫礼贤”(Richard Wilhelm)建校,原校名“礼贤书院”,是青岛近代史上第一所新式中学。校庆日当天,200多名老校友齐聚母校新校区,在观摩新校区教室、图书馆的同时,也追忆起了自己与九中一同度过的青春岁月。

“礼贤给我了走遍全世界的能力!”

在众多到场祝贺的校友中,87岁的王卫民是年纪最大的一位。老人家1949年就读于青岛九中的前身“礼贤中学”,尽管已经毕业近70年,但谈起在“礼贤”的日子,老人难掩内心的激动之情。

“我走过19个国家,是礼贤给了我走遍全世界的能力!”时隔多年,王卫民老人对学校当年的管理、老师们的严格要求依然记忆犹新。作为一所英语见长的学校,青岛九中在“礼贤”时代就为学生打下了坚实的英语基础。王老先生回忆说,曾经的英语课堂上,老师要求学生们必须全部用英文交流,如果学生答不上来,将会被“请”到教室的角落里罚站,正式这种严谨务实的校风、学风,让他锻炼出了一口流利的英语,也为曾经的少年打开了通向全世界的大门。

“我希望母校能够走得更远。”王老先生说,119年的发展,礼贤学子遍布全球,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校友会的成立,建立起更加紧密的联系,让校友们可以为九中未来的发展尽一份力。

“礼贤教育集团”呼之欲出

在仪式结束之后,青岛九中校长马志平在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时谈到,明年120周年校庆对于青岛九中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根据前期筹备,依托青岛九中为主的“礼贤教育集团”有望于明年正式挂牌成立。在此之前,已经入住青岛九中原校址的青岛37中学,已经确认将加盟“礼贤教育集团”,未来集团学校将增至两到三所。

“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力量。”马志平校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助力,青岛九中119年的发展历程积累了非常优质的校友资源,未来青岛九中将通过校友会整合校友资源,为学校及学生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