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小区实行app买车位,100多位业主无家可归 物业:不回应

2019-12-14 18:02 来源:蓝睛
分享到:

家住西海岸新区锦绣城一期睿园小区的居民反映,他们小区实行电子APP买车位,因为地下机械立体停车位有问题,100多位业主没有买到地下车位,现在物业不让车进入小区,很不方便。

小区APP买车位 近200名业主无车位可用

上午,记者赶到了西海岸新区易通路锦绣城一期睿园小区,在小区东门唯一的入口处,看到道路两旁停了不少车,小区居民表示,很多车都是抢车位失败的业主停靠的。

据了解,锦绣城睿园小区由青岛孚星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小区业主是2016年签订合同,2018年小区交房,该小区共有1200户居民,配套了900多个地下车位和256个地上车位。

居民表示,本来车位是够的,但因为地下有256个机械立体停车位,这些机械立体停车位二层的空间有限,不能容纳很多居民家中的中型轿车,导致很多人没购买。

张先生锦绣城睿园小区居民(二层基本是无法使用的,为什么这么说,它都是以小型车的标准配建的,建设国家标准是1.6米,我们测量的时候层高都是1.55米,有的是1.56米,所以说无法使用。)

张先生说,除此以外,还有45个二层机械立体停车位存在问题,因为其它都是每3个车位空出一个可以平移的空间,保证二层车辆能正常上下,而那45个车位根本不能平移。

张先生锦绣城睿园小区居民(二层停车板只能上下升降,无法左右前后平移,如果一层停上车,这二层停车板没法停车,所以这是假车位,这样的车位有45个。)

小区车位只能二选一 部分居民出行不便

据了解,锦绣城一期睿园小区是2019年1月进行的APP抢车位,当时地下车位出售和地上车位出租同时进行,居民只能选择一项,因此没能抢到地下车位的业主,也失去了租地上车位的机会。但是张先生表示,他认为地上车位的出租流程存在问题。

张先生锦绣城睿园小区居民(在抢车位的时候,分配方案里有一条,你如果进行下一步,勾点同意下一步的话,你就是变相的同意它地上车位的分配,它这个方案是霸王条款,带有强制性,所以说它的方案是无效的。)

张先生说,目前小区约有近200户居民无法购买车位,也就没法将车开进小区。

小区物业:不做任何回应

小区居民表示,小区物业跟开发商同属于一家公司。那么,小区车位分配合理吗?近200户居民停车问题又该如何解决呢?带着疑问,记者先是来到了小区物业。

锦绣城睿园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你好,经理在不在,不在,我们不接受任何采访,那你们有没有地产那边的电话,我们不做任何回应,你们跟地产是一家的吗我们不做任何回应)

开发商:领导不上班下周进行回复

物业工作人员态度强硬的拒绝了记者的所有提问。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不远处的小区其它楼盘的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周末领导不上班,现场没有任何一位领导,而当记者索要电话时,他们都拒绝提供,只是让居民将问题写下来,下周进行答复。 

今日有话说

希望这名物业工作人员的态度只代表他个人,而并不代表全体物业和所在公司。希望下周上班之后,相关负责人能够给我们一个恰当的答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