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民”报告市民有话说: 医疗教育实惠了你我他

2019-12-14 21:37 作者:朱颖 郭怡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市民王馨洁(左二)和家人朋友一起观看三民报告会直播。

青岛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朱颖 见习记者 郭怡希)2019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今天上午拉开帷幕。青岛38个政府部门的“一把手”一一登台述职,交上一年的“答卷”,接受1万名市民代表的“批阅”。

这已经是青岛连续第十一年举行“三民”活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主会场报告会如火如荼,分会场代表有何想法,市民们有什么表达诉求吗?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奔赴崂山和李沧,采访到部分市民代表,听听他们怎么说。

市民王馨洁:“先垫后补”实惠企业和个人!

市民王馨洁是李沧区源头路李村街道的居民,同时也是一家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老师。当记者来到王馨洁家中时,她正和丈夫、两位朋友一同观看“三民”活动的现场直播。她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自己由于职业的关系,平时更关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民生议题。

“感受最大的是政策‘先垫后补’,这块对我们小微企业、小学校的帮助是非常大的。”王女士由衷感叹道。她在职学校的教学主要从事劳动技能培训,今年以来,政府对承担劳动培训任务的机构实行了申报签约制度,并对下岗失业、再职培训的个人发放培训补贴,“这不论对相关企业还是个人,都是件好得不能再好的事情了”。

医疗方面,王馨洁也有话要说。她今年生了两次病,第二次是在单位受的伤,胳膊韧带撕裂:“当时受伤之后没当回事儿,但是两三个月之后感觉越来越厉害,这才去就医,但是工伤(补贴)却享受不了了。”她希望有关部门在工伤鉴定方面的完善相关法规的制定,在工伤验定这方面再给予一些宽限,给予老百姓更多些保障。

代表董少君: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助力

董少君今年首次以代表身份到崂山分会场听取报告。“最大的感受是各部门都在用实打实的数据汇报成绩。”作为崂山风景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董少君对旅游行业尤为关注。

崂山区被国家文旅部认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利用好这个契机,深挖崂山独有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努力在旅游上做出文章下好功夫,为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助力。

如何为旅游行业增加时尚元素也是董少君思考的问题。他告诉青岛新闻网记者,改变传统旅游模式,增加游客和市民体验式服务是景区一直在努力挖掘的重点。在传统基础上创新,他们将会向游客征集意见和建议,通过问卷调查走进游客内心,实实在在紧跟“市民关注的方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