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越冷越热闹!青岛这些小吃街、音乐街入冬红火依旧

2019-12-16 04:10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在四季分明的北方城市

进入寒冷而漫长的冬季

很多行业也开始“猫冬”

城市的夜经济时尚经济

在人们的印象中也会在冬天步入沉寂

2019年青岛着力展开的

“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

打造了一批火爆盛夏的网红商业街区

这个冬天

这些时尚经济如何温暖“越冬”?

台东小吃街入冬红火依旧

周末晚七点,台东步行街上的小吃一条街人来人往,好不热闹。虽然室外气温只有五℃,但这里却是热气腾腾,从海鲜烧烤、炸鸡腿到爆肚、卤煮、臭豆腐、桂花糕,一条街上遍布天南海北的小吃,各家摊主都忙个不停。

看人流就知道,商家们在这个冬天赚得不会少。熙来攘往的小吃摊上,正在享受美食的人们从一碗酸辣粉、一盒炸土豆、一串烤豆皮中感受着青岛冬夜迷人的烟火气,走一走,逛一逛,每个人都在寻找着自己偏爱的美食。

市民罗女士

市民杜女士:烤冷面或者是烤鸡爪之类的都是年轻人比较喜欢吃的

游客沈先生:牛肚这个还没吃完呢 大肠套小肠

如果说红火的台东小吃街代表了青岛传统商圈的“越冬”模式,今年6月27日才开业的台柳路上的1907音乐街,则进行了更为时尚的探索。

1907音乐街瞄准“年会经济”

晚八点半,这家音乐餐吧开始热闹起来。驻唱歌手正在进行暖场表演,台下的上座率达到了八成。正在用餐和听歌的顾客多数都是追求时尚、浪漫的年轻人,他们也是支撑青岛酒吧行业的主要消费群。

音乐餐吧经理袁宁:不是到年底了嘛,各个活动比较多,包括我们现在做了年底的团建,比如说30人到100人左右的年会活动,现在来说,我们冬天营业的人数、营业额还是比较可观的。

星星市集今冬刷爆青岛人朋友圈

放大“年会经济”效应、抱团取暖,成为了1907音乐街各家酒吧餐吧的“越冬”秘籍。从传统佳节到外国的“洋节”,冬季是名副其实的“节日季”。喜欢“洋气”的青岛人,在这个冬天,还捧红了一个异国市集——星星市集。这个起源于德国的冬日市集,由德国人克莱门斯·贝肯罗于2006年在青岛创办,因为第一年在老观象台的屋顶上举办,可以观测到星星,因此得名。

星星市集创始人克莱门斯·贝肯罗:我所知道的这个市集在全国是唯一的一个,甚至在上海、北京这些大城市都没有。它是不需要入场费,你也不拥有什么特别的许可才能进来,你可以随意来吃喝、享受乐趣。

12月初,“腾讯•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颁奖典礼”在青岛举行。虽然入选的十大城市中南方、北方城市各占五席,但发展夜经济,北方还是略显吃力。专家认为,要解决夜经济“越冬”的地域性难题,新的消费热点、消费形态有助于北方城市的弯道超车,像北京、石家庄等城市都提供了非常好的经验。

陈浩杰,《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2019)报告发布人:像在北京文化消费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大的亮点,很多人选择看话剧,他们的文化消费的水平和规模已经明显上升,对夜经济发展起到了非常大的拉动作用。青岛也有很多的文化积淀,也应该在文化消费上在整体的旅游环境的打造上,都应该有更多的突破。

夜经济并不等于“户外经济”,也不应该是季节性经济。在这个冬天,青岛的商街、商户都在努力,也希望身处这座城市中的人们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夜间休闲方式,为夜经济“越冬”出一把力。

在您看来,这个冬天,岛城的夜晚有没有变得更热闹?时尚夜经济如何在寒冷的冬天保持热度不减?您有什么建议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