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增设四组分车道信号灯 流亭立交桥西北口有变化

2019-12-16 16:5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流亭立交桥是位于青岛北大门的重要交通枢纽,承担着极其重要的交通运输任务,是青岛市陆路交通的咽喉。流亭立交西北入口处过境交通流量大,高峰时段处于饱和交通流状态。在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情况下,存在交通冲突点,主要是西流高架驶向流亭机场方向匝道口的车辆与杨埠寨上桥口驶入西流高架的车辆交织冲突严重,车辆争道抢行情况高发,路口通行效率低下,同时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导致事故频发。

因此,为规范路口通行秩序,城阳交警通过实地调研对该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灯同时对交通组织进行重新渠化,通过压缩进口车道宽度、取消应急车道等措施,提高路口通行能力。现方案即将实施,具体方案如下:

1、在流亭立交西北处下游增设四组分车道信号灯、诱导标志牌,西流高架北向南车辆需按第一二车道圆盘灯指示通行,西流高架驶向流亭机场方向匝道口的车辆需提前驶入右转车道并按专用右转箭头灯(第三车道灯)指示通行,杨埠寨上桥口驶入西流高架的车辆需按第四车道圆盘灯指示通行;

信号灯增设示意图。

2、西流高架北向南方向,取消部分路段内应急车道,将该路段渠化为三车道,进口道车道属性分别为“直行+直行+右转”,出口车道渠化为两车道,在流亭立交桥入口北侧提前施画车道导流方向文字及导向箭头,增设指示标志牌,提示车辆前方路口需按信号灯及指示标志通行,去往双流高架、重庆路方向车辆需提前进入右转车道,并按信号灯指示通行;

现状车道属性示意图。

为保证路口车辆通行效率,城阳交警会根据实际道路交通运行情况适时开启信号灯,届时,请过往驾驶员按照信号灯以及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对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将予以抓拍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