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末盘点】今年 最打动你的青岛交管新闻是…

2019-12-17 17:44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2019年在公安交通管理方面有很多惠民措施,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做了很多有益的尝试,一项项便民举措落地生效,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实现了亲民利民和公平普惠。全体交警尽职履责,在全社会共同努力下,很多交通拥堵和安全隐患也得到了明显改善。创新改变生活,下列哪些交管新闻曾使您眼前一亮,深深的打动了您呢?青岛交警梳理出2019年的21件重要交通新闻事件,从今天开始,青岛交警联合青岛新闻网请市民来评选“2019十佳交管新闻”。

候选的21件交管新闻事件分别是:

1、逃离夏令营三名男孩误上高速:



内容简介:7月13日上午11时30分,青岛交警潍莱高速公路大队三中队民警巡逻至青新高速104公里时,发现应急车道上有三名学生模样的孩子正沿着应急车道徒步前行。民警发现他们时,他们已经往相反的方向行走了六七公里。随后民警把三个孩子带到中队驻地并联系孩子家长,在家长的授意和安排下,孩子老师来到中队驻地接回了孩子们。

2、青岛同三高速深化放管服便民服务卡构建警民心连心

内容简介: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公安机关服务质量和效率,落实“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服务便民化措施,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出“便民服务卡”,向发生交通事故和前来办理业务的驾驶人发放,真正把“让群众只跑一次路”落到实处。便民卡正面印有大队监督电话、违章处理、事故处理、报警电话,背面则标注了辖区各执勤中队驻点路线图。

3、暖心交警抱起老人过马路

内容简介:10月31日上午,在即墨区健民街与烟青路路口,一位老大爷因为腿脚不方便,坐在马路上,用手支撑着身体向前移动着过马路,但当时过往车辆较多,老大爷向前移动十分吃力,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即墨交警大队文化路中队执勤人员刁展飞发现后,立即上前问明情况,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迅速抱起老人,快速通过了路口。将老人安全送至马路对面时,他还是有些不放心,问清楚了老人的住处后又叫了一辆出租车,刁展飞叮嘱司机一定要将大爷安全的送回家,自己这才放心回到岗位继续执勤。

4、警用无人机亮相青岛高新区交管一线

内容简介:为深入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关于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指示,充分发挥公安交警部门的职能作用,今年5月,高新区交警大队配备了两台无人机用于交通执法活动。无人机的配备,进一步提升了高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效率,深化了交通道路事故快速处理能力,提高了交警部门快速反应能力和复杂事故现场的勘查能力,为加快智慧治安建设步伐,实现科技强警,积极构建立体化交通安全防控体系构筑了良好基础。近日,在青岛高新区白沙河大桥上空,“无人机交警”首次起飞开展执法演练,据高新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引入无人机参与交通管理在青岛尚属首次。

5、智慧交通系统助力“海马”

内容简介:一场赛事的成功举办,需要一套严谨完整的交通规划方案。启用的智慧交通“诱导系统”也是本次海上马拉松的路线优化亮点之一,“诱导系统”可以给自驾参赛人员进行最优导航,极大的方便了参赛人员,也优化了道路交通。

6、怒海夺车

内容简介:3月20日,岛城迎来大风降雨天气。当天下午4时许,澳门路附近沿海一线遭海浪“袭击”,海水漫过路面形成很深的积水,部分停靠在路边的车辆被淹。市南交警迅速对该区域采取交通管制,可是,一辆停靠在路边的电动车一直没人来移车,两名交警不顾风大浪急,冒险上前推车。一旁的路人纷纷为交警这种危难时刻出手相助的举动点赞。

7、外卖快递小哥有专属停车位了

内容简介:随着外卖行业、快递业快速发展,外卖车、快递车几乎成为马路上的“标配”,问题也随之而来:乱停乱放、影响通行、影响市容市貌……为全面营造文明、规范、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交警市南大队深入走访对接、协调外卖和快递企业、借力企业“大数据”等方式,通过设立非机动车停车区解决了快递、送餐车辆乱停乱放交通管理难点。依托各大电商提供的大数据做为支撑,分析整理出快递、送餐集中接单和送达集中区域,同时根据二轮车、三轮车的停放需求,先期施划了5处非机动车停车区,提供二轮车、三轮车泊位共计152个。

8、平度好交警跪地止血救助伤者

内容简介:11月6日傍晚17时15分左右,平度交警大队二中队交警张正和孙小凯正在青岛路和福州路路口执勤,突然一名骑电动车的妇女和一辆轿车相撞了,“她当时出了不少血,我也不确定有没有磕到后头,就赶紧让她平躺在地上,找来卫生纸不停地给她擦血、止血。”张正说,与此同时,孙小凯拨打了120和122报警电话,并在周围疏导交通,提醒过往车辆避让。这一幕被一位路过的市民拍了下来发到抖音平台,当晚就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大家纷纷为好交警助人的行为点赞。

9、城阳车管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内容简介:按照公安部交管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的部署要求,城阳车管所本着便民宗旨,简化程序,力争让群众少跑路、少折腾,实现了一次办、就近办、网上办。推出一系列措施,如群众申请办理18类车驾管业务凭身份证一证即办;车主补换车牌、补换驾驶证等业务都可通过自助系统办理;39类业务资料免照相、免复印、免拓印、免填表、免提交等。

10、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交管部门再推10项便民措施

内容简介:为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青岛市车管所在2018年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20项措施的基础上,于2019年6月再推出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异地分科目考试、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电子档案网上转递、摩托车全国通检和6年免检,5类业务“异地通办”,继续深化“警邮合作”、“警保合作”,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的体验感,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11、拾金不昧好辅警

内容简介:今年3月27日,青岛市民张先生到车管所咨询二手车过户手续,因为有事急着离开,将十万元钱连同证件落在了车管所门口,恰巧被路过的张志勇看到。张志勇就拿着包裹在原地等了将近20分钟,并主动同失主联系。

12、青岛首家“无人车管所”启用

内容简介:10月11日,青岛市首家“无人车管所”——李沧交警24小时自助交管服务大厅经一个月试运行后,在李沧交警大队启用并举行揭牌仪式。该自助交管服务大厅可以办理驾驶人照相及体检、驾驶证补证、驾驶证期满换证、转入换证、驾驶证制证及发放、驾驶人变更联系方式、7座以下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违法处理及轻微道路交通事故自助处理等14项交管业务。市民可通过实名验证进入大厅,按照“微车管所业务办理流程”进行办理,平均每项业务用时5分钟。“无人车管所”设在人流密集的李村商圈,既方便辖区中心片区群众交管业务的自助办理,又便于保证公安网络安全和自助服务设备的运行维护,将打造出以李村商圈为中心,以合川路车管分所、广水路服务站、兴华路服务站为支点的全区公安交管服务网络。

13、“最美逆风者”闻警即动不畏艰险

内容简介:8月份,台风“利奇马”在山东等地登陆,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受灾地公安机关组织公安民警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受到群众一致称赞,被称为“最美逆风者”。8月11日8时50分,山东省青岛市一棵大树被风刮倒,树枝砸到路过的轿车,造成道路拥堵。正在路口执勤的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和热心群众合力清除这一障碍,很快恢复了道路正常通行,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14、“赤脚交警”上路执勤风雨无阻展警风

内容简介:6月6日早高峰时间下起了小雨,道路交通变的拥堵了起来,执勤交警刘江来到自己的岗点后换上雨衣,雨鞋还未来得及换就来到道路上对交通进行疏导。随着雨越下越大刘江的鞋袜早已湿透,但是依然没有离开自己的岗点,在早上8点左右,一辆即将通过路口的面包车停了下来,信号灯变为绿灯依然没有前行,导致路口变的拥堵起来。刘江立即上前查看,经过询问得知面包车因为故障抛锚了,刘江立即帮助驾驶人将车辆推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此时刘江的鞋子因为进水穿在脚上总是打滑,于是刘江将鞋袜脱掉,手拿鞋子继续回到了自己的岗位,对道路交通进行疏导。早高峰下岗以后刘江的脚因雨水的浸泡变的发白,脚也因为道路上沙石被划出了伤口,雨衣里的警服也被汗水浸湿。

15、交通安全小剧场

内容简介:崂山交警与交通正接触栏目推出交通小剧场——碰瓷片,将大家比较关注的热点话题推向荧屏,通过演出将文明安全行驶告知观众,将诚实守信、遵守法律的正能量进行正向传递!

16、“治超神器”秒逮超载车

内容简介:西海岸新区智能交通指挥中心会对数据进行收集,并分析研判出超限车辆最多路段、车型以及时间段,实时调控辖区内执法车辆、执法人员的动态分布情况,能更好地对道路执法进行扁平化指挥调度,提高了管理水平与工作效率。

17、酒驾烧脑闹剧

内容简介:崂山交警查获一出酒司机与代驾小哥的闹剧在中央12频道平安365栏目播出,深夜的路边,一男子与代驾小哥发生了争执,民警介入之后,男子对代驾小哥的态度发生了转变,请求代驾小哥帮忙救救他,经民警核实,原来是酒司机与代驾小哥因为代价费产生了纠纷,酒司机亲自将车开回酒店门口,重新叫了代驾来确认费用,最终司机也受到了严厉的处罚。

18、市北交警与企业建立联动机制,追加处罚违法骑手

内容简介:2019年7月10日,市北交警与美团、饿了么外卖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座谈会,这次活动,让企业与交警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完善企业内部处罚措施,让骑手更深刻的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也更生动的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

19、深挖停车潜力市北交警多项举措缓解妇女儿童医院周边拥堵

内容简介:青岛市妇幼医院年门诊量超220万人次,日均接诊7000人,入院车辆5000多辆,如此巨大的车流短时间集中给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周边道路带来巨大的压力。作为交通管理部门市北交警主动作为,以解决百姓反映的热点难点为重点工作,经多方协调,取得了医院、街道办、企业等相关单位的支持对周边道路不断进行交通优化,推进共享停车软件使用,联系产权单位利用周边闲置空地建设停车场,深挖周边一切可利用停车资源,多种手段齐头并进缓解了入院车辆停车难问题。

20、断指患儿送医后断指落家中青平交警全程护送

 

内容简介:8月15日晚高峰期间,青平交警接到群众求助,一名断指患儿急需送往青岛九七一医院,就在民警将患儿送达医院返回途中,再次接到家属电话称患儿断指遗落家中,民警再次出动,护送断指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医院。

21、奇葩!居然倒挂车牌!交警感叹:从警二十年首次遇见

内容简介:胶州湾高速公路交警大队民警巡逻时发现一辆轿车的车牌倒挂,驾驶员解释车是朋友的,原车牌之前被偷过,而刚申领的新车牌还没来得及安装,由于当天急着参加朋友的婚礼,一大早便把车牌安装上,安装完毕后也没有仔细检查,没成想情急之下把车牌给装反了。民警对其未按规定悬挂号牌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通过以上新闻回顾,21件交管新闻事件中您印象最深刻的有哪些?在评论中留言互动吧~

1、逃离夏令营三名男孩误上高速:

2、青岛同三高速深化放管服便民服务卡构建警民心连心

3、暖心交警抱起老人过马路

4、警用无人机亮相青岛高新区交管一线

5、智慧交通系统助力“海马”

6、怒海夺车

7、外卖快递小哥有专属停车位了

8、平度好交警跪地止血救助伤者

9、城阳车管所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

10、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交管部门再推10项便民措施

11、拾金不昧好辅警

12、青岛首家“无人车管所”启用

13、“最美逆风者”闻警即动不畏艰险

14、“赤脚交警”上路执勤风雨无阻展警风

15、交通安全小剧场

16、“治超神器”秒逮超载车

17、酒驾烧脑闹剧

18、市北交警与企业建立联动机制,追加处罚违法骑手

19、深挖停车潜力市北交警多项举措缓解妇女儿童医院周边拥堵

20、断指患儿送医后断指落家中青平交警全程护送

21、奇葩!居然倒挂车牌!交警感叹:从警二十年首次遇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