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高职院校"双一流"来了! 青岛这两所高校入围

2019-12-18 17:24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韩彤彤)日前,教育部网站正式发布《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公布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第一轮建设单位名单。全国197所高职院校进入“双高计划”建设名单,山东共有15所高职院校入围,其中包括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和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据了解,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被称为是高职教育中的“双一流”,2019年1月24日,国务院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将启动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这一计划由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研究制定并联合实施。

“双高计划”旨在集中力量建设一批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学校和专业群;引领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融入区域发展、促进产业升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