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人才“快”安家!海信绍兴路66号人才公寓钥匙、房产证一天领

2019-12-21 15:3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人才公寓“房产证”和“钥匙”同一天领到

青岛多部门联手为高端人才提供联动式不动产登记服务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没想到房产证和钥匙可以同一天领到,即省心又省力,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在青岛市市北区海信绍兴路66号人才公寓交房仪式现场上,就职于青岛大学博士后工作站的于文雯捧着新房房产证激动地说。在交房仪式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市税务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组织“交房办证”为主题的现场服务活动,让包括于文雯在内的65位业主在交房现场,即可领到不动产权证书。

据悉,此次活动为业主提供了“现场受理,现场纳税,现场审核,现场发证”的联动式不动产登记服务。“以往需要到不同部门多次跑腿办理的手续,如今半天时间一次性就搞定。”于文雯对多部门的联手服务赞赏有加。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志鹏告诉记者,“交房即交证”服务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今年实行“业务下沉、端口前移”的重要举措。“未来我们会根据市民需求,常态化推出现场办证服务,此外在不动产登记大厅提供延时服务、错时服务和节假日服务等,让有办证需求的市民,在其方便时间可以随时享受服务。”

“枝繁巢暖,引凤来栖”。创新发展离不开人才驱动,今年青岛全面打响“双招双引”攻势行动,为了让“引进来”的人才安心“留下来”,青岛市将人才公寓打造作为人才工作的重要一环,此次交付入住的海信绍兴路66号人才公寓位于市北区吴兴路157号,是市北区首批配建的人才公寓项目。

围绕“双招双引”攻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为“双招双引”做好配套服务。一方面,在全市范围选址人才公寓建设用地,研究规划土地政策,加大供地力度,保障招才引智。另一方面,积极推动信息共享,通过共享减轻申请人负担,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简化登记业务办理环节、减少申请材料、压缩办证时间,并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联合税务、公积金等部门将不动产登记改革创新做法服务于人才公寓业主办理不动产权证,减少业主多个部门往返跑腿次数,节省业主办证时间。

(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