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启幕 首份智能金融报告发布

2019-12-22 14:4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第三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在崂山启幕

国内首份智能金融报告发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资管行业如何把握智能金融发展新契机?今年陆续成立的理财子公司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12月22日上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在青岛鲁商凯悦酒店举办第三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近300位来自监管部门、金融行业以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将共论新形势下的财富管理转型创新。

据悉,本次论坛由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青岛市四十人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青岛四十人金融研究院协办。

在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分别围绕中国经济增长前景、居民投资渠道等问题展开分享。此外,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鼎晖投资总裁焦震、君联资本总裁陈浩、海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保国、洪泰基金创始人盛希泰等嘉宾将围绕“PE行业发展趋势及展望”的主题发表演讲;农银理财总裁段兵、中邮理财董事长吴姚东、招银理财董事长刘辉、光大理财董事长张旭阳、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刘晓春等嘉宾将围绕“行业变革下的理财子公司挑战与机遇”的主题展开讨论。

作为此次论坛的一个重头戏,《2019中国智能金融发展报告》发布,这是国内首份系统梳理并探讨我国智能金融发展问题的报告。

报告课题组由来自监管部门及20余家知名金融科技研究机构、科技公司、金融机构的研究骨干组成,对国内外智能金融领域的发展动态、技术创新、产业政策、应用趋势、风险评估、监管配套等进行全面梳理,将每年发布更新。

据悉,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成立于2008年4月12日,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非官方、非营利性金融专业智库平台,专注于经济金融领域的政策研究与交流。CF40旗下有四十人和新金融两大实体型智库系列,分别包括四十人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四十人金融研究院和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北方新金融研究院、上海浦山新金融发展基金会、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

(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梁太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