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筹款1160万 微尘基金公益盛典见证爱的力量

2019-12-22 15:0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孙志文)爱心,十一年坚守,万人接力,微尘基金让无数星芒汇聚成光,为孩子们点亮整片星空。12月21日晚,微尘基金第十一届公益盛典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500余位政府领导、行业精英、社会名流、爱心人士齐聚一堂,以善行的方式不断传递爱心。

据了解,当晚共计筹得1160.3495万元善款,其中大额举牌1015.6万元,爱心拍卖132.9万元,微尘阳光少年认捐10.8万元,爱心捐助1.0495万元。一个个数字、一份份爱心,让我们何其感动。

微尘基金征程11载,其荣誉和成就离不开每位微尘的努力,更离不开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关注、主管单位的大力培育支持。当晚,青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建中先生、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曹峰先生当晚带来了精彩致辞。之后,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于海波先生在盛典上致辞,感谢、感恩社会各界11年来对微尘基金的支持,未来期待大家继续将爱的力量,以善行的方式不断传递。青岛市原市委副书记王伟、青岛市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建平、青岛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建中、以及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共同为青岛市微尘公益基金会的17家发起企业授牌。

公益让我们心手相牵,信任与专业让我们携手走的更远,五家爱心企业/组织与微尘公益基金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聚焦儿童生命、健康、教育不同领域,展开多项目合作,以帮助更多的孩子。爱心拍卖环节,在微尘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丁德亮的热情主持下,大家纷纷举牌。41件拍品,全都来自爱心人士的捐赠。

2008年,几位爱心企业家受到微尘精神感召成立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11年后的今天,微尘公益基金会已有数百位理事、21支运作分基金,开展20多个项目,筹集款物一亿余元,直接受益人群达10万人。

微尘公益基金会重点关注未成年人“生命、健康、教育”三大主题领域,致力于资助困境学生、贫困家庭的患儿,改善困境家庭孩子成长教育环境,让每个未成年人都有更好的未来。微尘·生命项目——覆盖十余种重大疾病,主要致力于: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的救助;微尘·繁星计划——围绕自闭症、脑瘫患儿展开的一系列救助及关爱服务;微尘·筑梦计划——以改善教育现状,为下一代提供综合素养培养为目标,帮扶困境家庭、留守儿童,资助改善学校教学条件、丰富学生课外活动。

你的每一元捐赠,都可以为他人带来希望!比如先心病患儿小文杰,求助时指甲嘴唇都是青紫色,如今已是身体健硕、懂得感恩的“男子汉”;比如遭遇家庭变故的栾辉,得到不曾谋面的“刘爸爸”长期资助,今年也考上了师范学校;比如白血病患儿小杨帆得到全社会资助,不幸离世后家人捐出了剩余的17万爱心款又救助了17名患病儿童,其中一名白血病小女孩航航,经过治疗已经康复,如今19岁的她,正在青岛的一所学校读书……

至今,微尘基金已走过11个年头,在过去的11年里,64所小学拥有了丰富的课外教学,549名品学兼优的高中生没有后顾之忧完成了高中学业, 2696名大病患者得到及时的医疗救助和关爱,27412名微尘阳光少年获得了更好的公平教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