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2号线西段开通首周 线网日均载客54.2万人次

2019-12-23 15:42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孙志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地铁2号线西段开通首周青岛地铁客流增幅明显。线网日均客运量达54.2万人次,较开通前增幅10%,其中,2号线日均客运量达21.5万人次,较开通前增幅25%,3号线较开通前增幅6%。另外,开通后首个周末更是表现不俗,线网单日客运量达60.9万人次,创十一之后客流新高。

据了解,新开通的3个站点日均总客运量超2万人次,其中台东站日均客运量达1.1万人次。

已开通站点中,五四广场站、李村站、苗岭路站、浮山所站、燕儿岛站、李村公园、同安路、双山站、敦化路站及延安三路站增幅较为明显,其中,五四广场站日均客运量较开通前增幅约1万人次,增幅比例达16%。

为应对2号线开通后突发大客流,青岛地铁在泰山路、芝泉路、李村公园分别安排1列备用车,充分做好客运服务保障。同时为助力开通后运营服务,开通首周重点推出“排队候车”主题活动,宣讲排队候车内容,提高乘客有序候车意识。

温馨提示:五四广场站客流较开通前增幅明显,特别是早高峰时段(7:00-9:00)2号线上行(开往李村公园方向)换乘客流较大,青岛地铁在此提醒广大乘客,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避开客流高峰,错峰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