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揭秘山东美术统考评卷现场:作品铺满地老师拿棍挑

2019-12-24 16:57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2020年普通高考美术类专业考试评卷工作媒体开放日活动在山东省城市建设学院举行,青岛新闻网记者从省招考院了解到,山东共有54649名考生参加考试,比2019年减少5006人。评卷工作从12月18日开始,到12月28日结束。考试成绩及本、专科专业合格分数线将于2020年1月8日公布。届时,考生可通过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成绩,并自行打印合格证。

本次考试继续采用全省统一评卷的办法。为做好本次评卷工作,在评卷工作展开之前,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印发了《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评卷工作实施意见》,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两个学科评卷点分别制定了评卷工作细则及《评分标准》等文件,作为评卷工作的依据。

附:本次评卷工作程序

评卷专家于2019年12月18日到评卷点报到,学习有关文件,统一认识、统一评分标准。 

制定样卷。评卷过程中,考生答卷分6类10个档次。由评卷点领导小组确定10个档次的样卷,并悬挂在评卷场所墙上。 

分档。评卷组按样卷及分档的标准对考生的答卷进行分档。 

复审。复审组对评卷组的分档情况进行复审。 

标识档次。分档完成后,由工作人员立刻在答卷上盖档次印章并进行编号。 

评分。评卷专家用打分器对已盖档次印章并编号的答卷实施同步打分。计算机操作人员在每档评分之前设定分数段,以确保各专家打出的分数在规定的档次内,超出分数段的分数,计算机立即报警提示,该分数重新评定,以确保打出的分数无误。

仲裁。对有争议的考生答卷,由仲裁组做出裁定。 

统分。各评卷点将考生答卷的临时编号及条形码录入计算机。单科成绩按原始分数累加取其平均分,保留2位小数(第3位数四舍五入),形成考生单科成绩库,并上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考生的单科成绩合成考生的总成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