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北区融媒体中心正式启用 十余家媒体集中入驻

2019-12-26 12:00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王恩全)今天上午,青岛市市北区融媒体中心启用暨全媒体矩阵进驻仪式在市北区山东路168号时代国际广场举行,20余家中央、省、市级新闻媒体出席仪式。

市北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树成与媒体代表共同按下启动键,市北区融媒体中心正式上线运行。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还与正在市北区纺织谷举办的中国钢研青岛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进行了直播连线。同时,大众网、青岛新闻网、澎湃新闻等十余家媒体集中入驻。

市北区高度重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将其作为2019年重点攻坚任务来抓,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强度推进、高水平运行,依托一个中心(市北区融媒体指挥中心)、六大载体(《市北专刊》、《市北新声》、“微市北”微信公众号、“市北发布”官方微博、“在市北”APP、青岛电视台“蓝睛”APP《市北新闻》),打造集新闻资讯、政务公开于一体的综合移动媒体服务新平台,实现理念、空间、流程、队伍、技术、产品六大“融合”,构建区域融媒体发展生态圈。

据了解,市北区融媒体中心包括三大区域,分别是位于山东路时代国际广场9楼的融媒体指挥中心、14楼的“在市北”APP和1楼的青岛电视台“蓝睛”APP《市北新闻》工作室。通过设置专线将原分散的“在市北”APP和青岛电视台“蓝睛”APP《市北新闻》接入融媒体指挥中心,实现线索、稿件、图片、视频的全面共享,以及区属媒体的统一办公、统一调度、统一管理,真正实现物理空间的深度融合。采用云平台技术,打破新闻制作的空间壁垒,依托区融媒体中心指挥平台,进行全业务融合、全流程再造,构建“策采编审发评”全新运行体系,最终实现“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发布、立体传播、全面覆盖”的工作目标。

目前,市北融媒体中心已实现“两报、两微、两端”一体化运营,构建起全媒体传播矩阵。为进一步拓展中心融合水平,未来还将与各中央、省、市级媒体进行对接,以设置市北记者站、驻外办公平台等方式,为媒体提供流动办公位,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上实现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全力打造新型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不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扎实推进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贡献融媒力量,展现融媒担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