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明年投入使用 平度史上首所高等本科院校揭开面纱

2019-12-25 21:15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鸟瞰图。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 任俊峰)目前,平度历史上第一所本科院校——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将于明年秋季投入使用。

校区航拍图(图片来源:青岛融媒体中心)。

据介绍,青农大平度校区位于平度市南村镇海信路以东、北村社区以北、朱诸路以西之区域。校区占地约1000亩,包含一期和二期,其中一期占地800亩,包含图书馆、公共教学楼、生物楼、化学楼、信息楼、创新中心、行政楼、农业历史展览馆、综合服务楼、第一食堂、第二食堂、体育馆、游泳馆、学生宿舍、研究生楼、校医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主体育场等29个单体建筑,规划建筑面积约28.7万平方米,建设生物、信息、食品等不少于五个学科门类的综合性校区,在校生规模将不少于1.5万人。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新校区公共教学楼、化学楼、信息楼、创业中心、行政楼、综合服务楼、食堂、体育馆、游泳馆、及宿舍楼、校医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及主体育场等主体已经封顶。

根据计划,青农大平度校区将在明年5月份交付,明年9月份正式启用,届时平度将改写无高等本科院校的历史。

体育场航拍图(图片来源:青岛融媒体中心)。

青农大新校区位于平度市南村镇,目前该镇已经被定位为平度市次中心,根据《平度市南村镇总体规划(2017—2035年)》,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周边规划有商住用地,后期将逐步落户一批商铺,且校区南侧规划有利群商业综合体,将全方位满足校区多样化商务需求。下步将结合南村镇和校区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周边的基础设施和生活娱乐配套水平,努力打造教产城融合发展的典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