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咖云集 2019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开幕

2019-12-27 04:2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张绪霞)26日上午,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管理委员会、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19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以“推动技术融合应用促进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了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知名院士学者、资深业界专家、业内知名企业家及新闻媒体代表共计600余人参会,中央纪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原组长金书波、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耿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委书记宋显珠、青岛市崂山区政府副区长黄应胜等嘉宾出席大会。

同时在大会现场,崂山区政府发布《崂山区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赛迪(青岛)研究院成立了中国电子认证服务产业联盟区块链产业应用研究院,一批区块链重点企业签署了框架协议。

大会深度分析区块链产业发展现状,集中展示区块链领域最新的专业技术成果和优秀解决方案,通过举办展会、论坛活动,进一步促进区块链产业上下游合作,为广大与会人员打造合作共赢、开创未来的重要平台。

产业探索,青岛先行,着力把握区块链发展机遇。

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耿涛在致辞中指出,青岛市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胆探索、积极培育,为青岛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青岛是国内发展区块链产业最早的一批城市之一,近年来积极布局区块链产业发展,打造了国内一流的区块链营商环境,以崂山区和市北区为主要聚集地,形成了青岛金融科技中心和链湾两大区块链产业聚集区,海尔、海联金汇等本地大型企业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城市区块链发展水平处于全国前列。

未来,青岛市将充分发挥区块链产业的先发优势,打造全产业链条,加快应用落地,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欢迎业界朋友把青岛作为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的交流地和新兴产业投资的首选地。

科技创新,链在崂山,打造区块链技术策源地!

青岛市崂山区政府副区长黄应胜在致辞中指出,崂山区作为青岛市重点功能区域的布局区,有国家级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和主要功能承载区——金家岭金融区。近年来,崂山区政府积极推进区块链产业布局,逐步形成了链条较全、领域较宽的区块链发展结构和梯次。目前崂山区区块链产业发展基础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优越,已有超过20家区块链企业落户在崂山区,同时在金融、溯源等领域形成了行业优秀解决案例。崂山区将立足青岛、辐射全省,着力打造区块链技术自主创新活跃区和策源地,大力推动金融区块链应用,鼓励优秀企业落地崂山,积极而理性地推进区块链技术与产业发展,抢占数字经济时代中国国际竞争的又一战略制高点。

抢占先机,重磅发布,崂山区发布区块链三年行动计划。

在大会上,青岛市崂山区政府副区长黄应胜发布了《崂山区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行动计划》提出,崂山区将着力构建“1133”的区块链产业发展总体架构,即打造一个较为完善的区块链产业生态,建设一个金融区块链应用示范高地,完善区块链人才培养、规范监管和企业孵化三大保障体系,围绕技术服务、行业应用、评测认证三大细分领域重点发力,将崂山区定位为立足青岛、辐射全国的区块链产业创新创业引领区、金融区块链产业聚集区、垂直应用示范区。

大咖云集,深化交流,各方专家引发行业思想共鸣。

本次大会包括1个主论坛、2个分论坛,分别就“区块链技术自主创新发展”与“区块链与民营经济的融合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大会邀请到了挪威工程院容淳铭院士,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名誉院长蔡维德,山东省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青岛港集团总裁焦广军,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质量链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庞松涛以及百度、京东、海尔等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的区块链负责人等嘉宾分别发表了精彩演讲。众多专家共同碰撞思想,畅所欲言,为区块链技术繁荣发展贡献真知灼见,共同打造区块链领域的年度盛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