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官宣!青岛四人因工作变动,辞去市委委员职务

2019-12-31 14:19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2019年12月30日,青岛举行中国共产党青岛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4名青岛市委委员发生调整:

闫希军、江敦涛、杨旭东、张德平同志工作变动,已调离青岛,全会决定批准其辞去十二届青岛市委委员职务。

据了解,闫希军、江敦涛、杨旭东、张德平分别于2019年7月,2019年8月,2019年8月,2019年3月因工作变动调离青岛。此前,闫希军担任青岛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江敦涛担任青岛市崂山区委书记,杨旭东担任青岛市市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德平担任青岛市副市长。

闫希军

官方履历显示,闫希军,出生于1963年10月,系山东德州人,1987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7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文学学士学位。

在调离青岛之前,闫希军一直在山东的公安系统任职,曾历任山东省看守所政委、治安警察总队党委副书记;山东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政委;潍坊市副市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山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副厅级);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等职务。

2017年1月,闫希军来到青岛,出任青岛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督察长。同年四月,出任青岛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

2019年7月18日,海南省召开公安厅干部大会,闫希军出任海南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兼省委政法委副书记。

之后的9月20日,青岛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因工作调动,接受闫希军辞去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的请求,报下次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江敦涛

从崂山区委书记到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的调任,属破格提拔。

官方履历显示,江敦涛,出生于1969年5月,籍贯山东即墨,出生地山东莱阳,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中共党员。

在调离青岛之前,江敦涛在这座城市生活工作了50年,曾历任共青团即墨市委副书记、书记,共青团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共青团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共青团青岛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等职务。

2008年10月起,江敦涛陆续出任城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城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后于2012年转任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2015年3月,江敦涛来到崂山区,出任崂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次月出任代区长,10月“去代转正”,并于2017年1月履新崂山区委书记。

2019年8月16日,淄博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江敦涛同志任中共淄博市委委员、常委、书记兼市委党校校长。

同样是在9月20日的青岛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上,江敦涛的青岛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杨旭东

与江敦涛一样,杨旭东的调任也是在2019年8月。

出生于1969年11月的杨旭东,系山东青岛人,1991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2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

在调离青岛之前,杨旭东也一直在家乡青岛任职。曾历任青岛市市北区政府区长助理、党组成员;市北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市北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党组副书记;市北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市北区委副书记等。

2017年2月25日,市北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杨旭东当选为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

2019年8月2日,平阴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宣布:杨旭东任中共平阴县委委员、常委、书记(正区级)兼县委党校校长。

张德平

与上文三人相比,张德平的调离要更早一些。

官方履历显示,张德平,系河北南宫人,出生于1962年12月,198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管理学博士。

虽不是青岛人,但与江敦涛和杨旭东一样,张德平的职业生涯也是从青岛开始的,且在2019年3月调离青岛之前,一直在这座城市任职,曾主政即墨、胶州两区市。

1989年6月起,张德平开始在青岛工作,曾历任青岛市机电设备总公司副总经理,青岛市物资总公司副总经理等。

2003年5月,张德平调任即墨,身份也从国企副总经理转换为即墨市副市长,后陆续出任即墨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市长。并于2011年11月,调任胶州市委书记。

2016年2月3日,张德平正式被任命为青岛市副市长,他也成为青岛首位向宪法宣誓就职的副市长。

2019年3月27日,山东省商务厅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宣布:省委批准,张德平同志任山东省商务厅党组书记,提名为山东省商务厅厅长人选。后于5月份正式出任省商务厅厅长。

资料来源:青岛日报、青岛发布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