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地铁8号线北段(胶州北站-大洋站)实现短轨通

2020-01-08 04:3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朱颖)记者7日下午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近日,随着地铁8号线市民建设中心站至观涛站区间左线最后一节轨排安装完成,胶州北站至大洋站双线79.3公里轨道实现短轨通,为下一步电通及综合联调奠定了基础。

这条连接胶州区、城阳区、市北区等四大行政区、串联青岛新机场、北岸城区等重要区域板块的地铁线路正在进行北段车站机电、装饰装修等站后专业施工,过海区间作为重大地质风险段也在稳步推进。

为进一步做好质量安全管控,保证工程平稳推进,市市政处积极推行样板引路制度,各工序均设立样板实物展示,严格遵循样板段验收,保证施工质量;引导参建企业引入轨行区智慧云平台管理,施工过程中利用包含无线网络全覆盖,电子虚拟轨行区,列车限速、超速及接近报警功能,人员机械设备定位功能等功能的智慧云平台,有效控制轨行区施工安全风险,保证顺利平稳推进;对轨行区管理重点开展“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第一时间下发整改闭合,保证轨行区安全可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