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崂山办实事:劲松五路—劲松六路破损段全部翻建

2020-01-10 14:4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张绪霞)日前,市民王先生通过电话向崂山区城市管理局投诉反映,合肥路856号北国之春悠然苑小区外侧200多米的路面坑洼不平,破损不堪,没人管理,需要进行整治。10分钟后,热线电话内容报给了该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一个小时后,相关人员到达现场进行了核实了解。

经核实,王先生反映的路面破损实为合肥路(劲松五路-劲松六路)段北侧小区网点门前铺装破损。按照产权划分,该范围不属于市政道路红线范围内,为北国之春悠然苑小区红线范围内设施,不属市政维修范围。虽不是该局职责范围,但如果据此回复,市民肯定会对政府工作不满意。本着“政府部门是一家,你办我办大家办”的工作原则,崂山区城市管理局主动作为,向前一步主动揽责,抓紧制定计划拟对该范围内路面铺装进行全部翻建,在一周之内就依据现场情况制定了施工方案,待天气转暖具备施工条件后,将对该条道路进行彻底改造。该情况及时向来电人进行了反馈,听取了王先生的意见建议,王先生对崂山区城市管理局负责的态度给予了肯定。

据介绍,崂山区城市管理局把群众关心、关注的大事小事都当成事来认真对待,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虚心接受群众建议,以实际行动作为回声,让群众看到满意的结果,通过开展“市民吹哨,城管报到”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加入到城市建设和管理中来,努力实现共建共享,进一步拉近了政府和群众的直线距离。

2019年以来,崂山区城市管理局智慧城管数字化平台共接案件14466件,已办理14420件,处置率为99.68%;12345政务热线共接案件6200余件,办结率100%,用数据和行动进一步诠释了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作风。

在采访过程中,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市政管理科负责人介绍,前期,有市民反映海川路(香港东路以南)石头台阶位置无护栏,行人特别是老人通行困难问题,建议增设护栏。崂山区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查看。为方便老人、行人上台阶,依据现场情况对台阶中间位置增设不锈钢护栏。为老人、行人上台阶提供扶手,解决上台阶困难问题,花小钱办大事,得到了周边市民的一致好评。

另外,针对部分市民提出的部分道路拐弯路口通行不畅问题,崂山区城市管理局抓紧推进全区优化路口通行整治行动,经排查,发现梅岭西路与山东头路交口的路口弯度过大,车辆通行缓慢,该局及时与设计单位进行对接,制定了优化路口专项工作方案,待沥青料场炒料后进场进行全面实施整治,整治后将进一步降低道路通行安全隐患,提升道路通行能力。

下一步,崂山区城市管理局将全力推进崂山区2020年战略北进计划,致力于在解决群众反映问题上提速提质提效,坚决抓好落实,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广大市民如对全区背街小巷、路面沉陷、园林绿化、环卫保洁等方面的城市管理工作有意见建议,可拨打88996585反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