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从找赛道到全力奔跑 市北区召开硬核企业座谈会

2020-01-10 18:05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0日讯(记者 丁淑华)1月10日下午,市北区十二平台核心企业座谈会在中联自由港三楼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圆桌会议室召开。本次座谈会由市北区区委书记张新竹同志主持,邀请了山东省港口集团、中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中车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百洋医药集团、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青岛地铁集团、利群集团、青岛人和卓远实业有限公司、山东海洋发展有限公司、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颐中烟草集团等13家核心企业和单位代表依次围绕市北区产业发展和企业需求提出意见建议。

在过去的半年中,市北区聚焦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以大港区域转型为龙头,以市北骨干企业、高校院所等为核心,大力推进“1412”发展格局,打造“六个千亩”产业集聚区,市北区在以开放创新引领老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上明确了路径,找准了赛道。



本次座谈会的主要任务是协调解决十二个硬核平台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请硬核企业为市北区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更好的推进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建设。会上,利群集团王健书记针对市北区CBD交通情况以及营商环境提出了建议。张新竹书记现场进行了回应:当前,市北区正在转型中,需要从机制体制上创新,我们有信心,未来半年时间能让大家感受到市北的变化。市北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打破十二个平台间的壁垒,架起平台之间,核心企业、单位之间的桥梁纽带,通过加强互动合作,协助企业拓展新业务,形成新增量,助推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核心区产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