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个多月青岛法院拘传268人 1099人被纳入黑名单

2020-01-11 07:18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岁末年关,青岛两级法院再掀“执行风暴”!青岛中院1月10日发布: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24日,全市集中开展“蓝色风暴”冬暖执行行动,为申请执行人送来暖暖温情,让老赖无处可逃!

本次冬暖涉民生执行行动的主要任务是清理涉民生案件、健全完善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执行行动以涉民生案件为重点,对有财产可供执行的,于2020年1月24日前全部执结完毕;对被执行人确无履行能力且无收入来源又丧失劳动能力的执行不能案件,可依法终结执行;对生活特别困难申请执行人加大司法救助力度。

据悉,开展“蓝色风暴”冬暖执行行动以来,青岛两级法院共排查涉民生案件4044件,申请执行金额15247.67万元,结案1868件,执行到位金额5335.77万元。开展各类集中执行行动64次,出动干警1308人次,依法拘传268人,1099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6765名被执行人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司法拘留74人,罚款21万元。全市两级法院加大对生活特别困难申请执行人司法救助力度,共救助126人、182.12万元。

春节来临之际,青岛两级法院将继续聚焦涉民生执行案件,充分发挥执行查控系统的作用,采取灵活多样的执行手段,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机制建设,严厉打击规避执行、拒不执行行为。力争涉民生案件全部清理完毕,未结执行案件大幅下降,执行工作长效机制更加完善,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