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北总部企业扎堆助推产业聚集 亿元项目落地超20个

2020-01-12 12:47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2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姜娟)2019年,100多个产业项目在市北区落地,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0余个。在亮眼成绩的背后,是总部企业对区域经济的强大带动作用,这些促使人才汇聚、就业增加、消费提升和经济结构调整的活跃因子,正在潜移默化地加速产业聚集。

德玛国际物流(中国)有限公司商务总监白瑀说:“市北区的地缘优势对我们物流企业来讲,到达机场还是港口都非常方便和便捷,其次就是市北区着力打造的产业聚集地,有更多同行业企业,能够进入到这个产业园区,对我们来讲更方便同行交流互动,实际上有更多资源优势,促进我们进一步发展。”

当前的青岛,迎来新一轮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机遇。站在新风口下,市北区明确了“1412”产业发展格局,以12个平台为支点创新整合资源,这让总部经济引力迅速增强,众多世界500强企业和新兴企业频频向市北抛来橄榄枝,眼下一批德国企业正在围绕大健康、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深入洽谈相关落户事业。

据了解,市北区近年来相继扩容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一批综合贸易总部和跨境电商、供应链等新型国际贸易企业正在兴起。预计到2022年,将建成3-5个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和新业态商业中心,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把研发总部、贸易总部落户市北。据西王集团青岛运营中心国际贸易部总经理王瑞琪介绍,我们产品远销韩国菲律宾印度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销售收入30亿元以上,年平均利税6000万元以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