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楼掉砖块砸碎三个花盆 居民担忧砸到人咋办?

2020-01-13 04:35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现在的高层越来越多,时不时的就会发生高空坠物伤人的事情,家住嘉祥路的高先生就险些中招,想来实在是后怕!

想起昨天下午发生的一幕,高先生的后背直冒冷汗。高先生在嘉祥路109号的居民楼网点开了一家蛋糕店,下午五点左右,高先生正在院子里打扫卫生。

高先生:“我收拾完东西之后,我要进这个屋,我刚拉开门之后我脚还没进去我就听见外面咣当一声,从上面掉下来一块大砖头来,一下子把这个花盆给我砸碎了。”

前脚刚踏进店门,后面就听见一声巨响。一块五六十公分长的灰色砖块从天而降,好在只是砸碎了三个花盆。在现场,砖块已经摔得粉碎,这样的力度如果砸在了人的身上,后果可想而知。

高先生说,房子是88年建成的老房子,墙体已经出现了明显的裂缝。顺着坠物的位置向上看,四楼的窗框上方确实有一个缺口。可是由于外墙大大小小的缺口不计其数,所以坠落的砖块到底是否跟四楼邻居有关,一时还说不清。为了避免类似的险情发生,行动员立马将情况反映给了辖区的西藏路社区居委会。

西藏路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他昨天可能是跟我们值班的主任投诉过这个问题,我接到的通知是先联系楼组长,让楼组长通知四楼这边,看看他家到底什么情况,厉不厉害到底是不是从那边掉下来的,得先确定问题。”

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安排楼组长进行调查,不过,具体维修的费用还得由居民自己出。前期,他们已经将老楼的情况反映给了街道办事处,不过,相关的外墙维修申请,还在审核当中。

高先生:“呼吁一下市民,做好安全隐患问题,把防患做到第一位,不希望以后出了事情才来追悔莫及,只能自己把这些小事情,把自己门前的东西,有危险的东西来做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