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啄木鸟”走进海嘉社区市北区城管局党建服务暖人心

2020-01-14 20:2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刘文超)区城管局园林二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理念,坚决落实“党建与业务”“党建与社区党建”“党建与区域党建”相融合模式。1月14日下午,园林二公司党支部联合四方街道海嘉社区党员先锋志愿者、华夏职业学校志愿者在海嘉社区开展“啄木鸟”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选址在重庆南路48号、瑞昌路74号两个小区,共计60人参加。活动现场,园林二公司党员与社区志愿者、学校志愿者进行配对组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针对老小区树木病虫害严重、树形杂乱的特点相继开展了冬季挖虫蛹、树木修剪活动。目前是学校放假时期,也是防火的重要时期,现场园林二公司年轻党员向学生们发放山林防火安全宣传单,号召学生们在节假日期间上山游玩注意安全,严防森林火灾。并给大家发放百日草花种,赠与春天美好的祝愿。

市北园林二公司业务部宋毓峰在现场表示,每年的修剪分为两次,一次是生长期的修剪,一次是冬季修剪。社区里的树不像马路上的维护这么频繁,所以冬季的修剪对它们来说格外重要,这样经过开春以后,可以帮助叶芽与花芽的促进和生长,清理病枝和死枝的同时,还有利于造型更加适于观赏。此外,挖虫蛹也可大大清理害虫的孵化基数,通过除杀活动将它们扼杀在摇篮里。

本次活动不仅把爱绿护绿理念带入社区、学校,更重要的是倡导了绿色、健康、文明、安全的生活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区城管局园林二公司党支部将进一步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搭建党员与社区群众沟通的桥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服务社区、服务群众的作用,为构建和谐、美丽市北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