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厉害了我的西海岸 4高校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2020-01-15 04:45 来源:青岛西海岸发布
分享到: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西海岸驻区高校共有4个项目摘得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共获得2项奖项,包括牵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作为第二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山东科技大学获得2项奖项,包括牵头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以第二完成单位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印兴耀教授在颁奖现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牵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项目是由印兴耀教授负责的“多类型复杂油气藏叠前地震直接反演技术及基础软件工业化”项目。该项目为发展油气勘探软件领域的“中国芯”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我国油气勘探开发作出了卓越贡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作为第二完成单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的项目是“渤海湾盆地深层大型整装凝析气田勘探理论技术与重大发现”项目。该项目首创了渤海湾盆地深层大型整装凝析气田勘探理论技术,为渤中19-6大型凝析气田的发现作出了重要贡献。

山东科技大学作为完成单位有2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数列山东省属高校第一。其中,山东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崔洪芝教授牵头的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由山东科技大学(第二完成单位)机电学院张媛教授参与完成的项目“复杂地形下长距离大运力带式输送系统关键技术”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国家科学技术奖

国家科学技术奖是国家为奖励在科技进步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公民、组织,国务院设立的五项大奖,包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2019年度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其中,青岛市共有11个项目摘得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中,技术发明奖3项,科学技术进步奖8项,其中主持完成5项,占比达45%,为历史最高比例。

(来源:青岛西海岸报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