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河套街道13个社区改造已启动 5个开始主体施工

2020-01-14 22:26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红岛街道萧家社区安置区正式奠基。

青岛新闻网1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对于网友关注的河套街道村庄改造进展一事,城阳区政府和高新区管委近日进行了解答。

据介绍,本次河套街道村庄改造共有15个社区,目前有13个社区全部或部分地块已启动建设,其中东河套安置区工程基本完工,韩家庄、潮海东、潮海西、上疃、下疃等安置区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仅有个别社区和部分地块因拆迁腾地尚未完成,暂无法启动建设。

对于尚未拆除房屋,目前社区正在积极动员签约,将根据拆迁进展情况,协调施工单位同步启动建设。

目前,城阳区红岛、河套街道区域内770多万平方米的安置区建设已全面启动。根据规划,安置区将延续青岛传统的“红瓦绿树”风格,未来5年,一个全新的紧凑型、中密度、传承历史、融合时代的海滨生态城区将初步建成。

另据青岛政务网消息,根据高新区机构改革方案,目前红岛街道所有职能已移交城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