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暖!日报“爱心陪伴”平台连续六年为空巢老人送年货

2020-01-16 07:3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连续六年,我帮空巢老人买年货!

本报“爱心陪伴”公益平台累计为一千三百余户空巢老人送年货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大叔,我们又来给您送年货啦!”1月15日上午,当“爱心陪伴”隧道巴士第一分公司双艳志愿团队和青岛君慈灵蕴心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志愿者,将沉甸甸的年货递给结对的贫困空巢老人薛举伟的时候,感动的泪水在老人眼眶里直打转。而这温馨动人的一幕,同时在全市204户贫困空巢家庭上演。“青岛爱心陪伴”大型公益平台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在全市范围内发起“我帮空巢老人买年货”暨走访困难空巢老人主题陪伴活动,为全市204户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每户送去价值260元的“敬老年货”,同时陪伴他们喜迎新春佳节。

▲“爱心陪伴”李沧区志愿服务联盟多支学生志愿团队探望老人。

“这红色的马甲真是显眼,我一来就看到了。”当青岛易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送货师傅闫京按时到达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的大院时,一眼就看到早早到场的“爱心陪伴”志愿者。一个个忙碌的“红马甲”身影,在隆冬腊月里像跃动的一团火,格外温暖。“我们早些过来,就是想着来帮忙。”公交驾校金牌志愿团队志愿者郝玉华说道。

▲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316路怡善巴士爱心团队给曲方平老人送年货。

简单的集中发放仪式刚刚结束,志愿者二话不说就投入了忙而有序的工作,清点物资、搬运装车……此时此刻,不分年龄、职业,每个人都以志愿者的身份全情投入,大家一起上阵,204份“敬老年货”很快发放完毕,一排“爱心专车”整装待发,来自60个志愿团队的400余名志愿者,带着饱含浓浓爱意的“敬老年货”奔赴岛城困难空巢老人家中。

▲市南区金门路街道4S党员社区服务队给陆菊忠老人理发。

本次主题活动通过覆盖七区三市的309处“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志愿服务基地(社区)和各志愿服务团队的推荐,筛选出204户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为他们送去年货“礼包”并进行走访慰问。“敬老年货”主要包括花生油、杂粮、海鲜酱、调味料等食品。

▲集中发放仪式在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举行。

每年如期而至的“敬老年货”和“红马甲”的心意,温暖着空巢老人们的心窝。交运集团96650爱心陪伴团队的志愿者带着年货站在89岁的刘永方老人的家门口,“我知道你们平时有自己的事儿,工作也忙,但你们这群孩子有心,隔几天就来看我和你奶奶,我们真觉得自己特幸福。”老人说着说着眼角泛起泪花。宋秀云老人也激动地对青岛巴士-我等您•星辉爱心陪伴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爱心陪伴’,我这个老太婆这把年纪了,还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关心我,照顾我。”

▲交运集团96650爱心陪伴团队在刘永方老人家中。

今年88岁的张淑莲老人曾经是“爱心陪伴”志愿者的一员,如今成为了被陪伴的对象,听说青岛海博红飘带学雷锋车队的志愿者来看她,不顾天气严寒,提前十多分钟就开到路边等待志愿者,看到志愿者老人喜笑颜开,连连招呼大家进屋。

▲青岛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双艳志愿者团队给薛举伟老人送去年货和福字。

公交市南巴士公司第四分公司张莉敬老团队结对11户空巢老人,志愿者们马不停蹄地为老人送去年货,顾不得休息就要赶到下一家;市南区金门路街道4S党员社区服务队则与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扬帆志愿团队进行协作,司机志愿者负责送年货,社区志愿者负责陪伴;志愿团队放下年货后,在老人家里继续“忙年”,帮老人贴窗花、理发、打扫卫生……

▲公交市南巴士公司第四分公司张莉敬老团队和结对多年的王日星夫妇合影。

自2015年起,“青岛爱心陪伴”平台已连续6年为全市生活困难的空巢老人送“敬老年货”,累计惠及一千三百余户空巢老人。今年“我帮空巢老人买年货”暨走访困难空巢老人主题陪伴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爱心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和个人的大力支持,青岛君慈灵蕴心理咨询有限公司、青岛公交集团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市南区金门路街道4S党员社区服务队、“爱心陪伴”李沧区志愿服务联盟等爱心企业和团队都为困难空巢老人认捐了“敬老年货”,营造了敬老爱老的浓厚社会氛围。

▲志愿者帮忙搬运年货。

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团队名单:

公交隧道巴士公司第六分公司“六路青年服务线”志愿者团队

青岛海博红飘带学雷锋车队

公交崂山巴士第六分公司316路怡善巴士爱心团队

公交市南巴士公司第四分公司张莉敬老团队

公交驾校金牌志愿团队

交运集团96650爱心陪伴团队

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304刘艺线路志愿者团队

市南区金门路街道4S党员社区服务队

公交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爱心陪伴团队

公交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爱心永存志愿服务队

市南巴士第二分公司“你为他”志愿者团队

市北巴士红叶红姐妹班

青岛00+敬老志愿团队

青岛泰山曳步舞团

交运集团青岛温馨的士有限公司“爱传递”志愿服务队 15

青岛巴士•我等您——星辉爱心陪伴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李桂美志愿服务队

公交广告暖心志愿团队

公交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志愿团队

公交崂山巴士第三分公司501路“我等您”爱心志愿服务队

公交崂山巴士第二分公司“小罐大爱”爱心团队

公交稽查大队“啄木鸟”志愿团队

公交市北巴士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志愿团队

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服务队高新区分队

海军青岛特勤中心疗养五区营养科

青岛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双艳志愿者团队

兴城路街道板桥坊社区彩虹志愿站

钿楠少年爱心志愿团队

中三学雷锋志愿团队

青岛晨雨慈善服务中心团队

熙睿少年敬老志愿团队

永安“信雅之光”团队

晓彤敬老志愿团

灵谦敬老志愿团

千里敬老志愿团

筱凝敬老陪伴志愿团

青岛陵县路小学心红敬老志愿团

津凤敬老志愿团

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志愿团队通达分队

交运温馨巴士“馨飞扬”爱心陪伴工作室

交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南方客运分公司“暖阳”志愿服务队

青岛海山学校启越敬老志愿团

公交李沧巴士第六分公司快乐车厢服务队

青岛市城阳区春雨爱心协会

城阳巴士第四分公司”城市脉搏”爱心陪伴团队

红岛巴士”萤火虫”爱心陪伴团队

青岛小雨点公益慈善服务中心

真情巴士老兵情志愿团队

真情巴士集团微笑服务志愿者团队

青岛西海岸新区同心缘志愿服务队

山东高速畅和红十字志愿大队

胶州市金花扶老爱幼志愿服务中心

胶北卫生志愿服务队

胶莱卫生院常青藤志愿服务队

交运集团青岛胶州分公司“向日葵”志愿服务队

胶州振凯道路志愿服务中心

胶州市马店向日葵红十字志愿服务队

交运集团莱西发展事业部“馨月湖”志愿团队

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七分公司扬帆志愿团队

(记者 臧琦 任晓萌 摄影 闫晓阳 实习生 米渊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