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定了!青岛春节猪肉市场供应确保不脱销、不断档

2020-01-16 12:1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刚刚定了,春节猪肉市场供应确保不脱销、不断档

同时坚决完成恢复生猪生产三年目标任务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春节临近,市民对市场猪肉供应颇为关注。1月16日上午召开的全市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把生猪生产作为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确保猪肉春节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为此,青岛将积极动员养殖场户及时出栏。加快社会储备投放。同时,引导生猪屠宰企业、批发商及冷链物流企业储存的猪肉及时有序投放,减少封库停售、坐等涨价行为。用好政府冻肉储备,发改、财政、商务部门择机加大冻猪肉储备投放力度,稳定市场价格。加大猪肉进口,商务、海关等部门积极稳妥扩大肉类进口,简化通关手续,保障到港货物及时入库。

解决猪肉短缺问题,关键还是要靠生猪生产。会上对尽快恢复生猪生产作出部署:一是坚决完成恢复生猪生产三年目标任务。市农业农村局将把任务分解到各区市,按照农业农村部《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和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的要求,不折不扣完成恢复生猪生产三年目标任务。二是抓好扶持政策落地。市财政局、银保监局等将加快已出台的种猪场临时性补贴、流动资金贷款贴息等政策兑现;农担公司将扩大信贷担保规模,激励养殖户恢复生产市。市自然资源局和区市政府将对符合条件的养猪场户,主动服务、简化程序、优先保障用地,落实好养猪用地纳入农用地管理不须建设用地审批、允许建设多层养殖设施和林地养猪等政策;生态环境局要落实环评告知承诺制、备案制等政策。三是加快推进大项目建设。莱西、平度市将成立工作专班,研究推进新希望六和集团、俄农集团生猪养殖一体化项目。

(记者 陆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