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1连降!最新房价出炉!青岛二手房降了!

2020-01-17 04:15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70城最新房价出炉。

1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一线城市新房价格涨幅回落,但二手房涨幅略有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新房价格环比上涨数量6个月来首次回升,二手房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也在增加。

资料图。在建的楼盘。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纳入统计。

从12月房价数据看,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中,济宁、烟台新房房价继续上涨,济南新房五连降,继10月出现降价、11月与10月持平之后,本月出现上涨。

二手房,济南、青岛再次出现降价,烟台10月、11月出现降价后,本月再次出现降价。在新房价格方面,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中,济宁、烟台新房房价继续上涨,济南新房房价五连降,青岛新房继10月出现降价、11月与10月持平之后,本月出现上涨。

其中,济南12月环比下降0.8%,同比上涨0.5%;青岛新房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2%;烟台新房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0.0%;济宁新房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9.8%。

表1:2019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在二手房方面,济南、青岛、烟台再次出现降价,济宁继续上涨。

其中,济南12月环比下降0.3%,同比下降2.0%,连续9个月出现降价现象;青岛连续11个月出现降价,12月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4%;烟台环比下降0.9%,同比上涨4.5%;济宁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8.4%。

表2:2019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进行了解读。2019年1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稳定。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回落;二手住宅涨幅略有扩大。

12月份,各地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房地产市场保持总体稳定。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深圳分别上涨0.4%和0.7%,上海持平,广州下降0.3%;同比上涨3.8%,涨幅比上月回落1.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深圳分别上涨0.6%和1.0%,广州持平,上海下降0.2%;同比上涨1.7%,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

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微扩,同比涨幅回落;二手住宅涨幅均相同或回落。初步测算,12月份,31个二线城市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3%和0.6%,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分别上涨7.3%和6.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6和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连续3个月相同;三线城市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三线城市二手住宅同比分别上涨3.7%和3.9%,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8个月回落,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均连续9个月相同或回落。

资料图:购房人在楼盘看沙盘并咨询售楼工作人员。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今年房地产走势如何?

该出手买房吗?

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提出,2020年要着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期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把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继续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调控的体制机制。

对于2020年房地产走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2019年11-12月,房地产调控的方向出现了变化,维持市场稳定依然是原则,“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全面调控要求,稳定其实是双向调节,大涨肯定不是稳定,但暴跌也同样不是稳定。

在张大伟看来,房地产调控最严格的时期已经过去了,未来大部分城市都有可能在人才购房、首套房信贷支持、公积金政策等方面释放有利于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整体市场平稳是趋势。2020年房地产市场依然将在高位平稳运行。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认为,展望2020年,房价稳定依然是重中之重,对于过热城市的调控依然会保持一定高压,房价下行压力较大的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或有支持性政策出台,保持购房者心态稳定。

因此,未来房地产市场不会出现单边市场热度持续上扬的格局,整体稳定、小幅波动应该是主流趋势。

(来源:综合大众网、爆三样、中国新闻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