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北大山东招生组组长到访青岛中学 说了这些…速看

2020-01-17 13:42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宋波鸿)今天上午,北京大学山东招生组组长、外国语学院教授马小兵到访青岛中学,解读分析了即将施行的“强基计划”,并向现场学生和家长们提出考取北大的几点建议。

马小兵教授介绍,“我们每年都会来到山东,走访一百多所高中。山东的高考竞争非常激烈,2019年我们在山东招收了169名学生,这些学生来自84所高中,山东学生考取北京大学是非常不容易的。考取北京大学的学生中,青岛生源占到近20位。”

马小兵教授给予现场同学和家长几点建议,“来到北大,学生们首先要把自己当成优秀的学生,之后不把自己当成优秀学生,最终超越优秀学生,实现从优秀到卓越的转变。”

对于优秀学生到底需要什么,马小兵教授这样理解,“第一,及早培养各学科的基本素养和知识,早做个人发展规划,具有广泛的兴趣,有自己的追求目标。第二,优秀学生需要勤奋,需要付出。第三,严师和名师,所谓严师出高徒,遇到严格要求的老师是优秀学生的幸运。第四,良好的亲子沟通模式。第五,就是家国情怀。”

关于2020年高校即将施行的“强基计划”,马小兵教授做以解读,“北京大学将完全按照教育部的招生计划和政策,施行全新的‘强基计划’,原来的自主招生博雅计划就没有了。‘强基计划’的最终考核结果,85%是学生的高考成绩,15%则是学校方面的测试。此外,关于‘强基计划’的面试等内容,校方还在细化规则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