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会计考试全过程可"一网通办" 4.2万考生受益

2020-01-17 14:45 作者: 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刘倩倩)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青岛市财政局借力“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在全省首家实现了考生报名财政票据电子化和主动推送。在2020年度全国会计初级专业技术考试报名工作中,全青岛4.2万名考生受益。

搭建“互联网报名平台”数据共享

在山东省财政厅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系统升级改造的基础上,青岛首次搭建考试报名“互联网报名平台”,设计开发报名与缴费链接端口,实现会计考试报名系统与青岛非税和收缴平台对接。

考生远程报名,通过支付宝、微信等扫码缴费,费用直接缴入市财政专户,实现报名信息数据共享,动态、实时核对管理考生报名及缴费情况。

取消“现场环节”“一次办好”

取消以前报名过程中现场提报材料、审核等环节,考生可直接用电脑或手机APP登录报名网站,将原来需现场提交的身份证件、学历证书等材料,按提示上传到考试报名系统。由原来的“面对面”审核,变为通过网上资格审核并确认考生信息,解决过去全市各报名点考生“排长龙”的现象,实现报名全过程“一次办好”。

借力“票据电子化” “一网通办”

在报名缴费环节,通过我市的财政票据电子化改革,将电子收缴系统和电子票据系统纳入“互联网报名平台”。平台具有主动识别缴费信息,按缴费金额开具财政电子票据,实时发送邮箱的便民服务功能。考生缴费成功后,其邮箱实时收到财政电子票据,下载后可打印、报销,彻底解决了缴费取票“两头跑”的现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