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贴窗花、吃饺子春运年味儿十足 高铁列车上过小年

2020-01-17 16:44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7日讯(记者 张力伟)今天使农历十二月二十三小年,在中国传统民俗中,小年是老百姓必不可少的团圆节日之一。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乘务二队队长高玉峰带领餐车的工作人员在青岛开往北京南的G186次列车上为旅客送上美味的饺子给乘车的家长和孩子们,让小朋友和家长们在高铁列车上感受到浓浓的温馨的小年氛围。

贴窗花,拉上横幅,餐车里被布置得喜气洋洋。窗花是贴在窗纸或窗户玻璃上的剪纸,是中国古老的传统民间艺术之一。乘务二队的工作人员带着各种剪纸工具,手把手的教小朋友剪纸的技巧,其乐融融。

带着孩子准备回家过团圆年的杨女士说:“平时出差时间多,经常坐在餐车,这回带着老人和孩子坐车,第一次有这样的美好体验,餐车的工作人员教小朋友们剪窗纸,中午一起吃水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欢声笑语就像一家人!”

春节佳节即将来临,青岛高铁餐饮管理公司乘务二队为大家提前拉开了过年的帷幕,也让我们的小年佳节过得更加有意义,寓意更深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