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莱西倾力倾心倾情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再结新硕果

2020-01-17 22:17 来源:蓝睛
分享到:

2019年以来,莱西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口支援和省内扶贫协作的工作部署和省、青岛市工作要求,聚焦组织领导、人才支撑、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社会帮扶、携手奔小康等目标任务,优化细化工作举措,抓牢抓实工作落实,打造了3000余平米的名优特产展销中心、“陇南印象”特色酒店(东西协作合作单位和东西部劳务协作陇南市见习基地)、北京健和基金会医疗帮扶、电商扶贫产业带动等新亮点,与西秀携手合作打造了榕昕牧业扶贫模式等工作典型。发挥广大合作社和巧工工贸产业带动作用,提高对口帮扶菏泽东明县成效,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分别赴两当县考察对接工作;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工商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局、莱西团市委、市慈善总会等10余家单位相关负责人带队赴协作地开展社会帮扶等活动,有力推动了两地工作交流和对接,提高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成效。



莱西市委书记庄增大赴协作地调研对接

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教体局、市卫健局4家单位在加强人才支援,强化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和贫困人口培训,开展劳务协作,帮助协作地解决贫困人口就业等重点工作上加大支持力度。2019年向协作地选派党政挂职干部1名,支教17名,支医8名,专业技术人才8名,积极引导人才等要素资源向贫困地区倾斜和流动,高标准完成了年度任务指标,成效显著。



莱西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调度会议

山东银华银团、青岛华商集团、青岛榕昕牧业有限公司、青岛点石文具用品有限公司、青岛奥润房地产有限公司、青岛永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青岛天天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宏远集团、青岛海氏海诺集团、青岛鸿鲁实业、青岛英良集团、青岛微尘公益基金会、新华书店等20家企业在推动东西部产业合作、社会帮扶、消费扶贫等方面做出了贡献,逐步构建形成了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减弱。莱西市委、市政府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贫困人口脱贫,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扶贫协作水平,在助力协作地打赢脱贫攻坚战上体现莱西担当、展现莱西作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