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家经开区综合考核评价:青岛开发区位列第六

2020-01-17 22:04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报网
分享到:

国家经开区综合考核评价排名出炉

青岛开发区位列第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17日,商务部召开2019年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结果专题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整体考核评价结果及219家国家级经开区的综合和单项排名情况。

青岛开发区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排名中位居全国第六,在国家级经开区地区生产总值排名中位列全国第四,在国家级经开区吸收利用外资排名中位列全国第六。此外,评审工作组依据评审结果,认真总结提炼一些国家级经开区好的经验和做法,推选出十个优秀案例,青岛开发区以全国第三名入选。

此前,21世纪经济报道曾在年前发布《2019年全国经开区营商环境指数报告》,对全国前30名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营商环境进行测算,青岛开发区紧随广州经开区,排名第二,其中软环境指数排名第一。荣誉和肯定来之不易,到底是什么让青岛开发区的成绩单如此亮眼?

2019年,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把“双招双引”作为经济工作“第一战场”,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平台思维、发起拔点攻势、深化流程再造,建立新平台、引进新变量、创造新组合、培植新优势、塑造新环境,全力打造全市改革开放新高地、新区发展主力军。

“企业和企业家是市场经济的主体,也是双招双引的主体,打造让企业和企业家感到舒服舒心的一流营商环境,关键要读懂企业和企业家。”青岛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路玉军表示。

(记者 陆波 通讯员 王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