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学车老不过?"学车神器"3D智能模拟设备来啦

2020-01-19 10:0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踩刹车、打方向、开灯光……坐在驾驶座前,正在公交驾校学车的学员小王,轻松“通关”合格。这是公交驾校引进的学车“神器”—3D实景训练智能设备,驾驶员不用真正上车就能模拟学车,大大提高了学车效率和拿证速度。

为方便学员熟悉、掌握驾驶本领,提高拿证速度,公交驾校在全市率先引进了首批智能教学设备。在公交驾校位于镇平路的场地内,记者见到了这款“神器”:从外形上看,它和普通的驾驶座没有太大区别,唯一的不同,便是它智能坐一个人。“这是3D智能模拟教学设备,它的座位、方向盘、手刹、档位、离合器等等与教练车的比例都是一比一。”公交驾校校长王勇告诉记者,教学设备与教练车的不同,是其驾驶室前方有一台显示器,随着学员的操作,显示器上可以感受到车辆的移动,就像车辆真正在路上行驶一样。

与此同时,教学设备上还配备了小型电脑,通过精装定位,来判断学员的操作是否合格。“这台设备具有教学、训练、考试三大功能,可以精准考试、精确评判,与考试一一对应,是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驾校教学设备之一。”王勇告诉记者,教学设备内所设置的场景,都是惜福镇考试场地内的真实场景。学员可以通过虚拟学习、训练,尽快掌握考试要求和场地布局。为提高学习的趣味性,该设备采用了传统游戏进阶通关的模式,学员要系统学下来,需要闯过灯光、方向、刹车灯多个关口。

“寒假来临,又到了学车高峰,这款设备的投入使用,既能提高学员的车感,又可有效解决学员上车练习时间少等问题。”王勇表示,这是岛城首次引入智能教学设备,首批10台设备已分布在该驾校的各个训练场地。“从先进地区的使用经验来看,该款设备的使用,可以有效缩短学员学车时间,提高考试通过率。”王勇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张雅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