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不动产远程服务添"新兵" 10家银行入网

2020-01-19 13:02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 (记者 李倍)服务于民见证增效一直是青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宗旨。2018年11月,我市不动产登记远程服务平台全面启动,继首期7家商业银行入网开展业务后,又有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民生银行、日照银行、平安银行、浦发银行、齐鲁银行、河北银行、浙商银行等10家商业银行入网成为平台合作单位,服务网点扩展至200余处。

今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市税务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为新入网银行举行了授牌仪式。标志着我市不动产登记远程服务平台实现大幅扩容,服务供给能力大幅增长,跨区市、全天候、一站式“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新格局全面形成。

据了解,不动产登记远程服务平台上线至今,已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7千余件,向入网银行推送异动提醒1.5万余条,入网银行累积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12万余条。远程服务平台的顺利运行,大大优化了不动产登记领域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不见面、零跑腿”,服务效率明显提升,金融风险得到了有效防范,获得了企业、群众和媒体的充分肯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税务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银保监局于近期下发了《关于加强便民利企服务合作推进不动产登记网上办理的通知》,大胆创新探索,不断深化不动产登记领域“一次办好”改革,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实现了不动产登记、缴税全程网办,抵押注销“秒批”办结,登记信息网上“随查随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秒间到达”,抵押预告登记“自动转现”。

下一步,我市不动产登记远程服务平台将继续延伸扩容,与开发企业、公证机构等主体实现合作,加大数据共享,推动不动产登记全程无纸化、电子化,实现不断创新、不断优化、不断突破,全面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满足企业和群众对高效便捷安全登记的新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