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吃钙奶饼干长大的孩子正守护着青食走向百年

2020-01-19 16:25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黄晓)1月13日,红红火火的“青岛制造”主题车厢登陆青岛地铁2号线,恰逢春节临近,“中国红”的车厢色调被乘客们盛赞有年味,而车厢内网友们为青岛制造品牌“打call”的精选留言更是引发了大家的共鸣。

70年来,钙奶饼干家族也在不断壮大,去年底推出的新品——异麦芽酮糖钙奶饼干。

“爷爷说,他小时候也是吃钙奶饼干长大的。”网友美羊羊的这条留言可以说是所有青岛人的真实生活写照。诞生于1950年的青食,今年恰好70岁了,为解决当时新中国婴儿贫血与佝偻病难题,青食研发推出了“钙奶饼干”,至今这款拳头产品仍是中国妈妈们的婴幼儿辅食首选,70年来滋养着一代又一代国人茁壮成长。

有一种情义叫“都是吃钙奶饼干长大的”

在青岛,你要是不知道青食,准会被诧异地反问——“你没吃过钙奶饼干啊?”。7年前,刚从外地来青工作的张静就被同事这样问过,拿钙奶饼干当早餐的同事非常乐于将这款饼干分享给身边的人。“非常独特,口感细腻、入口即化!”张静还记得第一次吃钙奶饼干的感受,当时的她没想到,4年后自己会成为青食的一员。“身边的青岛朋友对这个品牌的评价都很好,我也受到了他们的影响。”

青岛人对青食的熟知与好感始于童年,“牛奶泡钙奶饼干”是喂养青岛娃的标配。生于94年的国坤,是个地地道道的青岛小嫚,现在在青食从事党群工作。据她回忆,钙奶饼干那是当饭吃的,更像是主食,而自己的零食是青食的另一款产品——菠萝豆。“家人给我包菠萝豆,我能坐在花坛边安安静静地吃半天。太好吃了,完全顾不得别的事,得一颗颗认真吃完才会去玩。”国坤笑说,自己现在还记得菠萝豆入口即化的滋味。

国坤说,近期出的新品中,她最爱这款黑芝麻味儿的钙奶饼干。

乡愁是一片钙奶饼干的味道

同样是吃钙奶饼干长大的魏福祺,是个93年的青岛小哥,现在是青食技术中心的一名设计。他对钙奶饼干也有深厚的感情,在南京上大学时,每次从家回学校都要带一箱钙奶饼干。“南方很难买到,当地有自己的品牌,但我就爱吃这个,除了方便好吃,还有家的味道。”在他心中,钙奶饼干就是家乡的味道。

味道是每个人心中固守的乡愁,像魏福祺这样,远在他乡想念钙奶饼干味道的人并不在少数。在去年“青岛品牌日”电商活动中,青食还收到了多位海外消费者的询单,“太想吃钙奶饼干了,我能不能下单,能寄到我这里吗?”远在海外的山东游子们时常通过电商平台发出这样的声音。

吃钙奶饼干长大的孩子守护着青食

得知青食登上了“青岛制造”地铁专列,几个年轻人一拍即合相约一起去打卡。在党群部工作的国坤、在技术中心工作的魏福祺、在电商部工作的耿臻、在财务工作的张静,来自不同部门的他们是如何聚在一起的呢?

四位青食年轻人相约一起打卡“青岛制造”网红地铁。

“我们都是创意小组的成员,大家来自不同部门,经常聚在一起为公司出谋划策。”经他们介绍,青食的创意小组由不同部门的年轻人组成,负责品牌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的运营,公司希望通过有趣好玩的新媒体内容,让消费者看到一个越来越年轻化的青食品牌。

在市场营销部从事新媒体运营工作的耿臻,是个94年的青岛姑娘,她对青食产品的认识远比其他人要多。“小时候,家里每年都会收到朋友送的青食礼盒,花生酱、菠萝豆、各种饼干,对还是孩子的自己而言,幸福感爆棚。”长大后的耿臻,在青食的大家庭中,不断学习着新技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青食、爱上青食,她笑说:“从吃青食的产品长大,到工作中学习新技能更好地宣传青食,我应该算是真正地与企业共成长。希望能为百年青食贡献自己的力量。”

耿臻说新品中,她最喜欢岁月留声礼盒,有历史感更经典。

“原来拿钙奶饼干分享给同学,他们不了解这个品牌,觉得包装也太有年代感了,所以很多人都不想尝试。钙奶饼干作为一款历史悠久的经典产品,考虑到不同受众我们不会改变经典的包装,但是新品我们可以设计得更洋气、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设计小哥魏福祺说,“青食是一家传统的老企业,一直以来都是靠口碑推广、很少宣传。近几年,其实我们做了很多创新,正在逐渐年轻化,因为对这个品牌有感情,我们都想把它做好,让更多人知道。”

几个人的字里行间,都是对品牌的认同、自豪与深厚的感情,虽然来自不同岗位,但他们都愿意肩负起更多责任,为公司多出一份力。张静说,来到青食后,最令她动容的是员工对企业的爱,每一位员工都特别为公司着想,有主人翁精神,这在其它企业是很少见的。

“我是吃钙奶饼干长大的,我的孩子也是吃钙奶饼干长大的,我的亲戚朋友都吃我们的饼干。这是给自己亲友和孩子吃的东西啊,哪敢有一点懈怠?”作为钙奶饼干的质量守护者,青食匠人苑滨此前在采访中说的这段话令人印象深刻,每一位青食员工本身就是品牌的消费者与忠实粉丝,更懂品牌的价值与身上的责任。

70年来,钙奶饼干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孩子茁壮成长,无论是为企业奉献的新老员工,还是为青食传播口碑的消费者,大家都是品牌发展的参与者。吃钙奶饼干长大的孩子通过代代传承正守护着这个品牌走向百年,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