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实拍!崂山脚下飘着浓浓年味 王哥庄大集啥都便宜

2020-01-21 13:32 来源:在青岛
分享到:

腌完腊八蒜、吃完小年饭,年根儿也就近在眼前了。这时小编总想起老舍先生写的《北京的春节》:红红的对联、各色的年画、骑毛驴、看美景,还有春节特有的用具…

前两期推出的“青岛年集图鉴”让不少人对『年』更有所期待,不少粉丝们给我们留言“过年赶大集,怎能少了人潮涌动、年货飘香的王哥庄大集呢?”

说走就走!鲜香的咸鱼干儿、香甜的戗面大馒头、原生态的野山货、红红火火的窗花春联……王哥庄大集,我们来啦!

赶集提示:

☑王哥庄大集与主城区距离较远,市里可乘坐地铁11号线,驾车可沿滨海大道穿过仰口隧道、经何家社区开往王哥庄街道。

☑王哥庄大集每逢农历四、九,年前这几天基本天天有集。

☑途径何家社区的道路两都是馒头铺,所以大集上卖馒头的反而基本没有,想采购大馒头可去集外。

始于清末传承至今 

王哥庄大集才是宝藏“顶流”

王哥庄大集形成于清朝初期,因为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所以常常吸引方圆百里的人前来赶集。时至今日,王哥庄大集越来越有排面,入口就在王哥庄社区的主路上,逢农历四、九赶集日的时候人头攒动。

而随着农历新年的倒数,王哥庄的年集就更显“顶流”魅力。商家们卯足了劲儿、备齐了货物,年画、春联、干果、甜晒鱼、蔬菜、肉禽……属于青岛人的“年味”扑面而来。

新鲜海货甜晒鱼虾鸡鸭鱼肉 

青岛人舌尖上的年味全在这儿

瞧!上面这些刚下船就上大集的新鲜大鲈鱼、大头腥、老板鱼、牙片鱼…真带劲!

要说咱青岛人年夜饭桌上的C位是啥?那一定少不了来自大海的礼物以及各种肉类,所以『海货』和牛羊猪肉便是王哥庄大集的亮点之一。

这里最多的鱼就是野生海鲈鱼,青岛人又称“寨花”,价格15-20元一斤不等,大的一条差不多得四五斤。

跟苹果手机一样长的大蛏子,你见过没?一百块钱一斤,一斤六七个…

曾经登上《舌尖3》的王哥庄甜晒鱼也已成为青岛的一张海货名片,也是大集上的“名角儿”。正逛着,就听一个摊主和顾客说起来“都是新鲜打捞上来的海鱼直接加工的,制作甜晒鱼的手艺也是家里老一辈儿传下来的,放心吃!”

王哥庄大集上的各种肉类蔬菜也能让你挑花眼,价格中规中矩,过年要有仪式感,牛羊猪肉家里得备点!这里新鲜的牛肉都是挂着卖的,现要现切现割,45一斤,称多少斤你说!

大猪头14一斤,一个估计得有200块钱。看上去怪吓人的

坚果零食瓜果糖茶要啥有啥 

福字春联鲜花统统安排上

过年招待客人少不了瓜果糖茶。担心网上买的坚果返油、口感不好?来王哥庄大集啊,现尝现买不唬人。开心果、巴旦木、夏威夷果、开口松子、纸皮核桃…过年边吃边聊手不能停…

年轻的盆友们知道大虾酥、高粱饴吗?那都是童年的味道。直到现在,小编还记得小时候吃大虾酥的时候,酥脆甜蜜,咔嚓咬一口,浓香瞬间弥漫到每一个毛孔。

高粱饴的口感则和大虾酥截然相反,“弹、韧、柔”,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它依然裹着朴素的黄裙子。这几样统统10块钱一斤。

在寓意吉祥的福字堆里挑一挑,图案、寓意、样式一样也不马虎。精挑细选后,心满意足地把“美好心愿”带回家,这才是过年的感觉,才有浓浓的年味。随手一扫,千呼万唤的敬业福扫出来啦!

大集上各种花卉、多肉、大小盆栽满眼春色,买上几盆花花草草放在屋子里,一派生机盎然,也让年味儿有了新鲜感!

里里外外鲜艳中国红满满当当幸福中国年

赶紧来王哥庄赶一场大集吧

在接踵人群中扫货感受忙年的仪式感!

附小编打听的一些产品价格 

猪头14一斤 

野生鲈鱼20-25

现扒扇贝柱45

大蛏子110一斤

八带35

新鲜鲳鱼90-120

海冻菜45

紫色海冻菜未加工40

海蛎子10块钱2斤现扒15

鲈鱼15一斤 

带字的苹果10块一个 

葡萄干20

红宝石葡萄15两斤

绿色日本葡萄15一斤

大草莓20

棕蘑45

贡菜40

五花肉28

现割牛肉45

牛百叶32

散养土公鸡70一只四斤

开心果53

松子65

高粱怡大虾酥10

■大集信息 ■ 

王哥庄

年货大集

【地址】

崂山王哥庄街道办事处附近

【交通】

地铁11号线、公交106、109、110、383路王哥庄站下车

【大集时间】

农历逢四、逢九 

更多内容请扫描二维码阅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