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不打烊!春节期间,青岛邮政各条陆运干线正常发运

2020-01-23 15:2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邮政快递小哥“不打烊”:只为邮件与你早团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年关将至,快递高峰依然持续。在青岛邮区中心局内,函件和包裹的收寄量出现井喷式增长。记者走访了青岛邮政坚守一线的快递小哥,他们中有的已经是连续第8年春节“不打烊”了。

今年春节期间,青岛邮政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价格不涨、服务不减,开启“春节无休”模式,确保满足岛城广大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期间,全市各揽投部和营业网点,正常提供邮件的揽收和派件工作。

装卸量同比增长72%

随着春节的临近,快递邮件数量剧增,目前邮政正面临着不亚于铁路春运的“快递春运”。工作人员在各自岗位上紧张地忙碌着,矩阵小件分拣机也“火力全开”,邮件处理量持续保持“高开高走”态势。

据了解,1月5日至1月21日,青岛市邮区中心局日均装卸量达31万袋/件,合计525万袋/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72%。

为此,青岛市邮区中心局采取多项措施有效应对旺季邮件处理高峰,包括对内部处理、运输、投递等各个环节进行周密部署,全力组织疏运和派件投递,确保邮件不积压、不滚存,让用户在春节期间能够及时寄出、收得到。此外,青岛邮政指挥调度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对收寄、内处、运输、投递环节进行实时动态监控,根据各环节实时数据分析寄递网运行趋势,预报增量和运行状态,提前采取保障措施,确保寄递网运行顺畅。春节期间,青岛邮政各条陆运干线正常发运。

坚守服务“最后一公里”

“您稍等我几分钟,我马上就送上来!”1月22日上午11点,青岛邮政寄递事业部李村揽投部投递员小张已经送完了早上的第一批邮件,正在赶回揽投部继续取下一批要配送的邮件。他说这已经是他第8年在春节期间提供快递服务了,“春节期间很多代投点已经关门了,与以往不同的是70%以上的件需要挨家挨户送上楼,投递难度很大。有时要晚上七八点钟才能回家,都没时间置办年货。但想着市民们还等着这些年货,我们辛苦点也值得。”

随着多家加盟制快递公司相继歇业,很多电商企业老板不得不提前关门。青岛郑委有限公司的郑老板却一点也不着急。1月22日下午,青岛邮政寄递事业部浮山后揽投部的揽投员已经像往常一样准时到达他的公司开始揽收。“在寄递行业中,邮政快递的最大优势就是全国通达,全年不休的优质服务。”他说。

在邮政投递岗位上工作十多年的投递员古光来,多年来收到的用户表扬信和表扬电话已经数不清了。古光来说,春节期间他会继续站好这班岗。

启动疫情预防应急预案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使命必达”依然是邮政对用户的不变承诺,是青岛邮政必须履行的社会责任。为保障生产顺利运行、保护员工健康安全,青岛邮政启动预防应急预案,加强邮件收寄“五个百分百”管控,采购了防菌口罩发放给每一位邮政揽投员。除此之外,还通过多种形式将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方式向广大员工进行科普,提高员工们防护意识。

(记者 周晓峰 通讯员 朱应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