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病例为何"一日千例"?李兰娟:现在是发病高峰期 真正拿到疫苗株可能还要一个月

2020-01-28 2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blob.png

1月27日的24小时内,中国新增加177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自21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建立疫情每日通报机制以来,该项数据首次超过1000。数字增长为何如此之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28日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这样的增加在预计当中。“现在应该说已经是一个发病的高峰期。武汉封城以前到全国各地的人以及在武汉本地的人,潜伏期到现在正好到达了一个发病期,现在应该是高峰期,这样的增加一点也不奇怪。”

相关新闻

卫健委专家李兰娟:真正拿到疫苗株可能还要一个月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新型肺炎疫苗研制进度。她表示,目前离拥有疫苗已经很近了,但还要有个过程。她说,真正拿到疫苗株可能还要一个月,检查检测等还要半个月,此外最少还要一个半月审批过程。

1月27日的24小时内,中国新增加177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自21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建立疫情每日通报机制以来,该项数据首次超过1000。数字增长为何如此之快?

李兰娟表示,这样的增加在预计当中。“现在应该说已经是一个发病的高峰期。武汉封城以前到全国各地的人以及在武汉本地的人,潜伏期到现在正好到达了一个发病期,现在应该是高峰期,这样的增加一点也不奇怪。”(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