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战疫传捷报!山东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在青治愈出院

2020-01-29 10:40 作者:陈志伟 徐斌 陈通 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直播:山东首例治愈患者走出医院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陈通 徐斌 丁淑华)今天上午,山东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康复出院!面对镜头,治愈患者连说三个感谢“感谢山东!感谢青岛!感谢青大附院!”

据山东省卫健委消息,该患者为37岁男性,武汉人,在日照市工作。因发热等症状,于1月17日在日照市就诊,当晚自行至青岛市就诊。经预检分诊了解到其发病前两周内有武汉居住史,立即被收治入院隔离治疗。1月27日,首例确诊病例已经临床治愈,第一次核酸检测呈阴性。1月28日,核酸检测复查再次阴性。1月29日上午,山东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据了解,患者进入隔离病房后,青大附院专门成立了专家组、组建了医护骨干人员组成的治疗专班。以孙运波副院长为组长的专家组,17名医生和护士在隔离区零距离认真细致诊治和照护病人,每日医务处组织相关专业的专家组会诊,及时了解患者情况,制定救治方案。日前该患者在专家组和隔离病房医护团队全力救治,精心护理下,病情持续改善,呼吸道症状好转,肺部影像学显示病灶明显吸收,连续4天体温正常,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2次核酸检测阴性,经我院专家组评估,目前该患者已经治愈出院。

青医医疗集团副院长孙运波介绍,该患者1月18日在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确诊并入院治疗。医院对患者从两方面进行治疗,一方面进行消毒隔离,另一方面进行抗病毒治疗,改善患者身体状况。孙运波介绍,医院在后期治疗尝试进行了中西医结合治疗,病人恢复较快。昨天(28日)医院对该患者进行了的各项化验检查,结果显示患者的临床症状都好转,核酸抗原检测两次都是阴性,CT检查双肺肺间质水肿渗出明显吸收。今天患者治愈出院。

等待患者出院的医护人员

患者隔离区

医院现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