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胶州市李哥庄镇54支党员突击队筑牢防疫钢铁防线

2020-01-29 20:02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胶州市李哥庄镇54支党员突击队筑牢钢铁防线。

青岛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任俊峰通讯员刘媛媛刘小欢)面对当前的疫情,胶州市李哥庄镇成立54支党员突击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

大年初一晚上7点半,李哥庄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成立起党员突击队,制定方案预案、组织卫生应急演练、摸排流动人员信息。全体镇村党员干部取消假期、枕戈待旦、进入战斗状态,全镇上下和时间赛跑、向疫情宣战。在重点路口设立卫生检疫站,测体温、严登记,逢疑必查、逢警必处;在超市、机关大楼、医院、市场、公交站等重点场所全面消毒、登记建档、严格监管;对镇内的村庄、小区和在生产企业,全面部署环境卫生清理;每天值班领导带领一名社区书记,对春节期间村庄值班值守情况严格督查。

大屯一村党支部书记况成仁主动作为,在知道204国道桃源河卡口没有办公场所,队员们在寒风中执勤的情况后,他多方沟通,调来移动板房,板房电路、各种设备,拉网供电,组建留观室和办公间。直至深夜两点,况成仁书记还在和镇指挥部、市突击队员们一起搬运物资。

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负压救护车供应,省内规模最大的医疗改装车生产企业胶州市索尔汽车有限公司党员职工率先组织员工于年三十返回工厂,实现当天复工。企业党组织负责人逄志波表示,“党员职工自发成立起突击队,带领工人加班加点,昼夜奋战,索尔汽车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将克服一切困难,保证完成武汉等地救护车生产任务。”

李哥庄镇城镇化程度较高,老旧小区较多,居住人员情况相对复杂。刚刚成立不久的三屯社区居委会主任孙武成,是一名有着近3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孙武成迎难而上,做疫情面前的“逆行者”带领突击队伍起早贪晚,仅用了两天一晚的时间就将辖区内,5个小区 5740户信息台账建立起来,每户的情况可以说是如数家珍。当得知辖区内有一户六口之家刚刚从湖北孝感市抵达李哥庄探亲这一消息后,刚拿起筷子准备吃饭的孙武成,放下筷子戴上口罩叫上工作人员一起奔赴住户家中,详细了解住户基本情况、测量体温、建立微信群、上报信息,宣传居家隔离防控疫情知识。了解到来胶探亲,居家隔离生活物品缺乏,孙主任立马转了几家超市,为他们一家购置了生活用品。“我转了附近几家超市都没有多少新鲜蔬菜,就从自己家里拿了点白菜、土豆给他们送过去,这户人家还有老人、孩子,生活用品不能缺”孙武成说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卫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就是当前李哥庄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最重要的使命,我们要将主题教育的成果在疫情防控一线检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李哥庄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纪文峰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