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与平度确诊病例同乘一班飞机 胶州一大学生被隔离

2020-02-04 12:2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胶州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发布说明。

青岛新闻网2月4日讯(记者 任俊峰)记者从胶州三里河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该街道已经对居住于辖区内青建景苑小区、平度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王某(女)的密切接触者施某实行了集中隔离。

针对微信上流传一段集中隔离密切接触者的视频,2月3日,胶州三里河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情况说明称:2月3日上午9:30,三里河街道办事处接胶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对居住于青建景苑小区、平度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王某(女)的密切接触者施某实行集中隔离。

施某,男,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学生。根据2月2日下发的山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 76号《关于严格落实对所有发现的接触者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的紧急通知》的要求,将所有仍在居家隔离的密切接触者转移至集中隔离场所,落实医学观察措施。

上午10:30,胶州市指挥部统一安排专用转移车辆和人员到达青建景苑小区,接送施某到集中隔离点。施某父母拒不配合。三里河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与其父母交流沟通了两个多小时,最终同意配合工作。13:20,施某乘坐专用转移车辆由青建景苑抵达集中隔离点。经了解,施某1月20日乘坐航班SC8734由武汉至青岛流亭机场,1月21日凌晨1:00到达青建景苑。按照有关要求,自行居家隔离,目前体温正常。1月29日,平度确诊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王某(女)。施某与王某乘坐同一航班SC8734,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