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社区发生2例及以上病例,将划为疫点,严格封锁

2020-02-07 20:4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今天下午

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

邀请省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疫情防控专家、

医疗救治专家介绍

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

并回答记者提问

其中,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所所长寇增强提到:

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有关防控方案的要求,各地在发现疫情后应将病例可能污染的范围划定为疫点,并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突发公共卫生I级应急响应有关规定,由当地组织进行评估后,确定隔离的区域和场所,对划定为疫点或疫区的社区(村居),严格实行封锁、限制人员进出和聚集等措施。

目前在疫情处置中一般是将发生2例及以上病例的社区(村居)划为疫点,有的地区可能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经评估后对周边区域采取同样防控措施。

因此,一旦我们的社区(村居)、居民楼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了封闭,请大家一定按要求配合做好留观、居家隔离等工作,当地街道、社区(村居)会负责大家日常生活保障。

目前,大家对防控工作都非常理解配合,为了我们身体健康,为了早日战胜疫情,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